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在2011年11月22日 (二) 03:09由Amos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賽事 > 國際賽事

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William Jones' Cup International Tournament) 自1978年以來,每年在台灣舉辦(其中有兩年停辦,一次是1989年中華體育館大火停辦,另一次是2003年因SARS疫情停辦。) 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是為了紀念1970年代國際業餘籃球總會(FIBA,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Basketball Amateur)秘書長威廉•瓊斯博士(Dr. William Jones)對中華民國籃壇的表示支持而命名。 在1970出中華民國失去國際奧會會籍以後,瓊斯盃籃賽是中華民國對國際交流的窗口,瓊斯盃由中華籃協主辦。有分男籃賽事與女籃賽事。至今仍在舉行,只是球迷之熱情大不如前。 1998年開始,中華籃協為了賦予瓊斯盃新意義,把邀請的國家改以亞洲國家為主邀請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