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Jiashyan Yao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個人資料[編輯]

  • 怎麼稱呼我:家賢
  • 性別:男
  • 出生年月日:1977年01月06日

籃球與我[編輯]

啟蒙時期[編輯]

  • 第一次接觸籃球,應該是國小的體育課吧。不擅長運動的我,也沒有接受過專業訓練,只有在課餘時間於年紀較大的兄長輩簡單指導下,當成充人數的角色。國中、高中、大學也只有在體育課的時候打過籃球,身高不高、投籃命中率又差,經常是拖累隊友的狀況,頂多都是在奇數人的場合當成填補人頭湊偶數的,不然大多都是當觀眾看同學打。
  • 國中在喜歡棒球的同學介紹下,知道了專業報導體育新聞的「民生報」,除了看中華職棒以外,也把所有的版面全部看過;這當中包含了當年火紅的NBA,印象最深的就是「芝加哥公牛隊VS鳳凰城太陽隊」,麥可喬丹與巴克里的王牌對決。在那個還沒有手機與網路的年代,看民生報的體育運動報導是一大休閒。

籃維時期[編輯]

  • 原本對職棒年鑑的紀錄有興趣,也註冊了台灣棒球維基館的帳號,成為編輯者之一;之前由於疫情因素停賽,沒有什麼新資料可編輯的我於是轉來姊妹站「台灣籃球維基館」逛逛,之後便將自己當年所購買的書籍從塵封已久的書箱中翻找出來,如同在棒維館一樣,看能否幫忙填補一些年鑑中能找得到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