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鳳君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人物 > 球員 > 不同組織現役球員

*內容說明:國泰人壽女子籃球隊球員姜鳳君
*拍攝日期:2012-04-23
*拍攝地點:新莊體育館
*所有人:fumetw
*攝影者:fumetw

CC-BY-SA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videoflash>0wA2tPdi-bM|300|247</videoflash>

  • 影片描述:2010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0408_電信#6姜鳳君
  • 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生平簡介[編輯]

  姜鳳君在國中時,透過友人的牽線轉學到了淡水國中,進入國泰女籃的幼隊,高一時一度有機會越級參加瓊斯盃賽事,卻因為球隊集合時遲到而被排除在報名名單之外,不過高二時隨即以榮登高中籃球聯賽得分后再度擄獲眾人目光,入選了亞青國手,在國際舞台上起步。

  效力於國泰女籃期間,姜鳳君曾有轉赴美國、中國大陸打球的機會,但一直因無法獲得國泰球團同意而破局,於是在2008年年底以個人生涯規劃為由,向國泰申請退休,離隊後暫時離開球界一段時間,除了修習碩士學業以外,也到加拿大住了一陣子。而後姜鳳君重返女子超級籃球聯賽、加盟中華電信女子籃球隊,雖然引發軒然大波,不過也因此而使得日後國內女籃各隊間球員流動順暢許多。

基本資料[編輯]

  • 出生日期:1981年10月25日
  • 出生地點:中華民國國旗.png中華民國
  • 身高體重:184公分;79公斤
  • 攻守位置:中鋒
  • 球衣背號:06號
  • 最高學歷:中國文化大學碩士

經歷[編輯]

個人年表[編輯]

參考資料[編輯]

相關連結[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