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籃高手/人物/澤北榮治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重定向自澤北榮治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人物 > 虛構人物 > 漫畫人物

人物簡介[編輯]

  澤北榮治為日本高知名籃球漫畫「灌籃高手」的角色,為山王工業籃球隊隊員,曾與陵南高中王牌球員仙道彰比賽過,並被仙道稱為「比我還強的傢伙」。澤北榮治的父親澤北哲治相當熱愛籃球,四歲起澤北榮治便與父親一對一切磋球技,在日後的籃球員生涯中,驚人的一對一單打能力便因此而來。後來澤北榮治帶領山王工業遠征美國,但嘗到失敗,毅然決然在高二的時候赴美深造。

  優秀的球技表現也曾為澤北榮治帶來困擾,國中時期在球隊裡便有不少隊友對澤北榮治眼紅,除此之外當時澤北榮治自身個性也並不謙虛,因此而受到隊友霸凌。

基本資料[編輯]

  • 綽號別稱:山王有史以來最帥的籃球員。日本籃球最強的高中生。
  • 身高:188.5cm→189cm
  • 球衣背號:13(高一時期)、9(高二時期) 
  • 攻守位置:小前鋒
  • 親屬關係:澤北哲治的兒子

經歷[編輯]

  • 山王工業籃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