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戰神籃球隊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重定向自臺北戰神
跳轉到: 導覽搜尋




T1.png T1聯盟 T1.png
臺北戰神隊 新北中信特攻隊 台啤永豐雲豹隊 臺南台鋼獵鷹隊 高雄全家海神隊
歷年季後賽 | 歷年總冠軍賽 | 歷年各類獎項 | 歷年戰績 | 歷年賽制 | 明星賽 | 比賽場地 | 選秀會
第一季 | 第二季 | 第三季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球隊 > 職業球隊 > T1 LEAGUE球隊

臺北戰神籃球隊

Taipei Mars.png
隊史沿革 臺北戰神籃球隊2023年08月24日~)
創隊日期 2023年07月06日
T1冠軍 0次
其 他
聯賽冠軍
0次
公司名稱 台新育樂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 https://taipeimars.com.tw/
聯絡信箱 [mailto:[] ]
總  教  練 許皓程


球隊簡介[編輯]

  臺北戰神籃球隊,英文名稱為Taipei Mars2023年06月06日,台新金融控股正式宣布,子公司「台新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創立「台新育樂公司」,深耕支持台灣體育活動,未來持續對台灣體育界的挹注發揮更大的效益,引領民眾對運動的重視,並落實「運動創造健康人生」的價值。

  2023年06月26日,T1聯盟官方宣布,台新確定承接台啤英熊參賽權利,台新金控集團亦於該日宣布成立籃球隊。07月14日,以臺北台新球隊名稱,參與第三季T1聯盟新人選秀會。

  2023年08月24日,台新球團正式公布球隊名稱,定名為「臺北台新戰神」,以這座城市,為目標拚搏;這座城市,為理想奮戰,繼承臺北市無所畏懼的拚戰精神,為成為頂尖而生,在每場比賽展現所向無敵的氣勢,為這座城市帶來榮耀,紅色頭盔與鎧甲,象徵火熱的戰鬥意志;白金色名牌,代表為城市與球隊的榮耀而戰;背後盾牌圖形,意謂以堅強防守為基底;尖矛融入籃球紋路,呈現在球場上銳不可擋的攻勢,凝聚團隊力量,眾志一心,迎擊眼前所有挑戰。並由「鐵血教頭」黃萬隆出任榮譽顧問,並公布目前12人球員名單。

  2023年09月14日,舉行球隊成軍記者會,公布球員與教練團名單,以臺北和平籃球館為主場,於2023–24年賽季成為T1 LEAGUE三年球隊之一。

現役成員[編輯]

行政職 接任年份 行政職 接任年份 行政職 接任年份
董事長 刁建生 2023年 總教練 許皓程(代理) 2024年 體能教練
助理體能教練
陳閎臨
江承翰
2023年
總經理 林祐廷 助理教練 彭德軒 2023年 翻譯 王智潁
籃球事務經理 許軒瑜 倪學謙 防護員 簡韶甫
執行長 黃萬隆 2024年 Milan Stevanovic 2024年 助理防護員 関晏淋

前鋒(7人)

中鋒(4人)

後衛 (5人)

球員(0人)

歷屆成員[編輯]

T1 LEAGUE戰績[編輯]

例行賽[編輯]

年度 球隊名稱 總教練 名次 應賽 已賽 勝場 負場 勝率 勝差
2023-2024 臺北戰神 布萊恩 -- 28 10 2 8 0.200 0.0
許皓程 0 0 0 0.000

備註

總教練
  • 第三季原為布萊恩,但因個人生涯規劃,於12月31日請辭,01月03日由助理教練許皓程暫代。

大事紀[編輯]

退休背號[編輯]

冠軍紀錄[編輯]

聯盟紀錄[編輯]

隊史紀錄[編輯]

  • 單季最長連勝紀錄【3】(2024年3月3日—)
  • 單季最長連敗紀錄【6】(2023年12月10日—2024年1月6日)
  • 單季主場最長連勝紀錄【4】(2024年1月21日—)
  • 單季主場最長連敗紀錄【4】(2023年12月23日—2024年1月6日)
  • 單季客場最長連勝紀錄【0】
  • 單季客場最長連敗紀錄【5】(2023年12月10日—2024年3月3日)
  • 跨季客場最長連敗紀錄【0】
  • 賽季最差戰績紀錄【0勝0負】
  • 賽季最佳戰績紀錄【0勝0負】

相關新聞[編輯]

參考資料[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