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籃高手/人物/谷澤龍二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重定向自谷澤龍二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人物 > 虛構人物 > 漫畫人物

人物簡介[編輯]

  谷澤龍二為籃球漫畫「灌籃高手」的人物之一,在全作中僅出現於口述及回憶的片段中,是身高200公分以上的長人,天賦異稟,其大學時期的籃球隊教練正是日後擔任湘北高中籃球隊教練的安西光義安西光義對球隊王牌谷澤龍二訓練特別嚴格,谷澤龍二厭惡安西只訓練基本動作遂孤身一人遠赴美國,想證明自己已經是不用再練基本動作的頂尖好手,然而谷澤龍二在美國籃球界發展並不順遂,還沾染上了麻藥,最後在美國車禍身亡,而安西光義因此事大受打擊而離開大學籃球界,帶兵方式也漸趨溫和。在湘北高中籃球隊進軍全國大賽之際,流川楓意欲赴美,登門拜訪安西光義談論此事,谷澤龍二因此而出現於安西夫婦口述及回憶的片段中。

基本資料[編輯]

  • 球衣背號: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