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連線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特殊名詞

簡介[編輯]

  137連線是高雄地區的義守大學籃球隊三民家商籃球隊、七賢國中籃球隊等三支校隊的合稱,其中七賢國中籃球隊為三民家商籃球隊的幼隊,而三民家商籃球隊亦有不少球員畢業後加入義守大學籃球隊,由於三民家商與七賢國中的校名皆含有數字,而義守大學的校名亦有數字諧音,遂產生了「137連線」、「137系統」等稱呼,而一手打造137連線的人,則是於此三支校隊都曾執教過的謝玉娟教練。

  三民長期吸收七賢國中的體保生,給高雄的籃球學生多一個留在高雄的機會。但是到了大學,籃球學生還是幾乎都離開高雄。三民教練謝玉娟一直希望有更多高雄的大學打UBA甲一級[1]。後來義守大學願意投入籃球運動,謝玉娟教練同時擔任三民家商和義守大學總教練。

相關新聞[編輯]

參考連結[編輯]

  1. 2019年中廣電台訪問謝玉娟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