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編輯 多倫多暴龍隊

跳轉到: 導覽搜尋

警告:您沒有登入。

您的IP位址將記錄在此頁的編輯歷史中。
該編輯可以被撤銷。請檢查以下對比以核實這正是您想做的,然後儲存以下更改以完成撤銷編輯。
最新修訂版本 您的文字
第 2 行: 第 2 行:
 
{{NBA球團|Toronto Raptors (多倫多暴龍)|#D40026
 
{{NBA球團|Toronto Raptors (多倫多暴龍)|#D40026
 
|    <imagemap>
 
|    <imagemap>
       Image:Raptors.png|200px|alt=Alt text
+
       Image:Toronto.gif|200px|alt=Alt text
 
       default [[Toronto Raptors]]
 
       default [[Toronto Raptors]]
 
       desc none
 
       desc none
 
       </imagemap>
 
       </imagemap>
|NBA東區聯盟|NBA東區(大西洋組)|加拿大安大略省多倫多<br>(Toronto, Ontario, Canada)|Air Canada Centre|1994|多倫多暴龍(1995~)|Darko Rajakovic|'''1次<br>2019'''|'''1次'''<br>2019|'''7次'''<br>2007、2014、2015、2016、2018、2019、2020|http://www.nba.com/raptors/|#D3D3D3}}
+
|NBA東區聯盟|NBA東區(大西洋組)|加拿大安大略省多倫多<br>(Toronto, Ontario, Canada)|Air Canada Centre|1994| |Dwane Casey|'''0次'''|'''0次'''|'''2次'''<br>[[2007年]]、[[2014年]]|http://www.nba.com/raptors/|#D3D3D3}}
  
 
==球隊簡介==
 
==球隊簡介==
第 12 行: 第 12 行:
  
 
==初期和Damon Stoudamire時代==
 
==初期和Damon Stoudamire時代==
創立第一年的多倫多暴龍隊在[[1995年]][[NBA]]選秀會首輪第7順位選到了身高僅178公分的[[Damon Stoudamire]],其在1995–96[[NBA]]賽季就有平均19分9.3[[助攻]]的好表現,不但拿下[[1996年]][[NBA]]年度新人王,也成為暴龍隊隊史第一位堪稱頭號球星的球員,隊史第一個賽季以21勝61敗收場,並獲得[[1996年]][[NBA]]選秀會的榜眼籤,選到了[[Marcus Camby]]。
+
創立第一年的多倫多暴龍隊在[[1995年]][[NBA]]選秀會首輪第7順位選到了身高僅178公分的[[Damon Stoudamire]],其在1995–96[[NBA]]賽季就有平均19分9.3助攻的好表現,不但拿下[[1996年]][[NBA]]年度新人王,也成為暴龍隊隊史第一位堪稱頭號球星的球員,隊史第一個賽季以21勝61敗收場,並獲得[[1996年]][[NBA]]選秀會的榜眼籤,選到了[[Marcus Camby]]。
  
 
1996–97[[NBA]]賽季,[[Damon Stoudamire]]平均得分更是飆升到了20.2分外加8.8個助攻,[[Marcus Camby]]也有14.8分6.3籃板,暴龍隊戰績進步到了30勝52敗,讓球隊頓時充滿了未來,然而1997–98[[NBA]]賽季[[Damon Stoudamire]]因傷僅出賽49場,[[Marcus Camby]]也僅僅出賽63場,使球隊戰績16勝66敗跌落谷底,更讓球隊決定不再以飽受傷病的兩人為中心,將[[Damon Stoudamire]]交易至[[波特蘭拓荒者隊]]、[[Marcus Camby]]交易到[[紐約尼克隊]]。
 
1996–97[[NBA]]賽季,[[Damon Stoudamire]]平均得分更是飆升到了20.2分外加8.8個助攻,[[Marcus Camby]]也有14.8分6.3籃板,暴龍隊戰績進步到了30勝52敗,讓球隊頓時充滿了未來,然而1997–98[[NBA]]賽季[[Damon Stoudamire]]因傷僅出賽49場,[[Marcus Camby]]也僅僅出賽63場,使球隊戰績16勝66敗跌落谷底,更讓球隊決定不再以飽受傷病的兩人為中心,將[[Damon Stoudamire]]交易至[[波特蘭拓荒者隊]]、[[Marcus Camby]]交易到[[紐約尼克隊]]。
第 37 行: 第 37 行:
 
2010–11[[NBA]]賽季,[[Chris Bosh]]出走至[[邁阿密熱火隊]],暴龍隊唯一的亮點是2006年狀元郎[[Andrea Bargnani]]平均21.6分生涯新高,全季以22勝60敗收場,但是2013年球季Bargnani因傷缺席大部分比賽,加上球隊成功交易到明星後衛[[Rudy Gay]],球季結束後Andrea Bargnani被交易至尼克隊,未來暴龍隊將以Rudy Gay為重心。
 
2010–11[[NBA]]賽季,[[Chris Bosh]]出走至[[邁阿密熱火隊]],暴龍隊唯一的亮點是2006年狀元郎[[Andrea Bargnani]]平均21.6分生涯新高,全季以22勝60敗收場,但是2013年球季Bargnani因傷缺席大部分比賽,加上球隊成功交易到明星後衛[[Rudy Gay]],球季結束後Andrea Bargnani被交易至尼克隊,未來暴龍隊將以Rudy Gay為重心。
  
===躋身強權之列(2013—2015)===
+
==重返季後賽==
在2013-2014球季前,暴龙總管試圖擺爛,將[[安德里亚·巴格纳尼]]被送去[[纽约尼克斯]],暴龙完成了队史首次最大换血,暴龙得到了约翰·萨尔蒙斯、[[格雷维斯·瓦斯奎茲]]、帕特里克·帕特森和查克·海耶斯。[[鲁迪·盖伊]]交易去沙加緬度國王。而除了盖伊,暴龙还将送出阿隆·格雷和昆西·埃希。
+
然而,暴龍隊戰績低迷六個球季後在2013–14[[NBA]]賽季堪稱暴龍隊成功的賽季,[[2013年]]選秀第一輪第8順位選到的有爆發力的[[Terrence Ross]],和自由市場找來[[Tyler Hansbrough]][[D. J. Augustin]][[Dwight Buycks]][[Austin Daye]]並且把[[Rudy Gay]]送到[[沙加緬度國王隊]]換來[[John Salmons]][[Greivis Vásquez]]、[[Patrick Patterson]][[Chuck Hayes]][[waived Augustin]],暴龍隊更是持續保持分組第一,最終48勝34敗東區第一也拿下大西洋冠軍,首輪與同組[[籃網]]激戰到第七戰以3比4淘汰。
 
+
然而,暴龍球員們卻不願配合,逼得總管到了交易截止日,将表现不好的奥斯丁·达耶送去马刺,得到了法国后卫南多·德克洛。這個球季的暴龙以48胜34负刷新了队史最佳成绩,並獲得睽違6年的大西洋赛区冠军,杀入季后赛,首輪對手是布魯克林籃網。決勝G7,[[凯尔·洛里]]操刀最後一擊,但「真理」[[保羅·皮爾斯]]一掌把暴龍的最後希望撲滅,最後暴龍以3:4遭到淘汰。
+
 
+
2015年3月26日,暴龍遭到公牛逆轉吞敗,但靠著熱火93:86擊敗塞爾提克,正式挺進季後賽,加上在主場94:83戰勝湖人,暴龍連續兩季獲得[[大西洋賽區]]冠軍。但首輪暴龍遭到[[華盛頓巫師]]直落4橫掃,連續兩年都在季後賽第一輪止步。
+
 
+
===暴龍雙槍(2015—至今)===
+
暴龍隊更是持續保持分組第一,最終比上季成績更好9勝33敗東區第一也連續兩季都拿下大西洋冠軍,首輪與去年打進東區半決賽的[[巫師]],首輪對手-[[華盛頓巫師]],最終10:4遭到[[華盛頓巫師]]橫掃,連續兩年都在季後賽第一輪止步。
+
 
+
暴龍2015年的暑假作業非常出色,先是從自由市場找來防守悍將德馬雷·卡羅爾,接著從馬刺換回家鄉子弟兵柯瑞·約瑟夫。開季後暴龍在Kyle Lowry與DeMar DeRozan帶領下,不但打出了漂亮的戰績,還寫下一波11連勝。
+
 
+
2016年3月23日,暴龍以79:91敗給同組的綠衫軍,終止4連勝,不過隨著排名第9的公牛107:115不敵尼克,暴龍成為東區第二支確定拿下季後賽門票的球隊。
+
 
+
2016年3月31日,在總教練Dwane Casey的帶領下,逐年進步的暴龍今天寫下隊史不曾有過的榮耀時刻,主場105比97大勝老鷹後,隊史首次達成單季50勝。
+
 
+
暴龍前3節壓著老鷹打,3節末差距已來到最大24分,第4節老鷹雖全力反撲但為時已晚。暴龍贏球後,現只落後東區第1的騎士2場,例行賽還剩下8場,暴龍仍有可能締造隊史首次取得東區最佳戰績的紀錄。
+
 
+
自從2011-12年Casey上任後,暴龍連5年戰績提升,根據資料,這是這5年來在同1位總教練帶領下,唯一有此進步幅度的NBA球隊;至於暴龍也成為NBA最後1支達成隊史單季50勝的球隊。加上靠著拓荒者116:109逆轉塞爾提克,連續3年登上大西洋組冠軍
+
 
+
東區第2種子暴龍第一輪槓上印地安那溜馬,雙方3:3平手。暴龍與溜馬第7場驟死戰,多倫多大軍靠著德羅展(DeMar DeRozan)全場30分的帶領下,最後以89比84淘汰溜馬,搶下晉級門票,正式突破首輪魔咒,他們下一輪將挑戰熱火。
+
 
+
季後賽手感急速冰凍的羅瑞(Kyle Lowry)在第四節結束前飆進一記超大號中場三分球,讓落後的暴龍上演奇蹟,將比賽帶進延長。不過延長賽暴龍似乎把氣勢用盡,將近4分鐘時間一分未得,最後熱火有驚無險地在客場以102比96拿下勝利,取得系列賽首勝。
+
 
+
系列賽首戰看著熱火隊在延長賽帶走勝利,暴龍隊昨天在「立陶宛坦克」瓦藍邱納斯於第4節和延長賽挺身而出帶領下,總算以96:92驚險將勝利留在主場,將帶著平手戰局前往邁阿密。
+
 
+
區季後賽第二輪,邁阿密熱火主場迎戰多倫多暴龍,兩隊的先發中鋒皆因傷缺戰,主隊在「閃電俠」Dwyane Wade砍進全場最高的30分帶領下,經延長賽94:87勝出,賽後大比分2:2戰平,第5戰將在台灣時間5月12日回到多倫多。
+
 
+
多倫多暴龍今天在主場以99:9力克邁阿密熱火,系列賽取得3:2聽牌優勢,第六戰將回到熱火主場舉行,熱火面臨只能贏不能輸的絕境。
+
 
+
暴龍贏球關鍵是後衛羅瑞(Kyle Lowry)和德羅展(DeMar DeRozan),合力攻下59分,羅瑞在最後一分鐘決勝期連續砍進5分,讓熱火無力反撲 ,但熱火最終搶下第六戰勝利。
+
 
+
NBA季後賽次輪打得最激烈的對戰組合暴龍、熱火,16日進行搶七決戰,暴龍後場雙槍羅瑞(Kyle Lowry)和迪羅臣(DeMar DeRozan)聯手猛轟63分,第3節就一度把領先擴大到17分,熱火末節更是完全崩盤,被打出30對11的攻勢,只能看著暴龍以116比89、27分差將東區決賽門票留在自家。
+
 
+
====2016年東區決賽====
+
 
+
詹姆斯(LeBron James)拿到23分11籃板11助攻的大三元成績,帶領騎士以108比89大勝暴龍,季後賽拿下傲人的10連勝,成為聯盟史上第4隊季後賽開局拉出10連勝的球隊,前1次能夠達成這項紀錄,要追溯到2012年的馬刺隊。
+
 
+
東區決賽0:2落後的多倫多暴龍,回到主場終於找到如何面對克里夫蘭騎士的「絕招」,暴龍採取先圍內、再鞏外戰略,死守禁區,保護籃板,成功完成逆轉99:84力克騎士,系列賽追成1:2落後,第四戰仍在多倫多舉行。
+
 
+
暴龍花光最多領先達18分的優勢,所幸在最後階段擋住騎士反撲,後場雙槍羅瑞(Kyle Lowry)和德羅展(DeMar DeRozan)合力轟下67分,暴龍在主場以105比99力克騎士,系列賽扳成2比2平手。
+
 
+
第三戰和第四戰在多倫多進攻受挫的騎士,回到主場彷彿又找回系列賽前兩戰大勝的感覺,騎士上半場投籃命中率高達62.5%,而暴龍僅有37.9%,最多領先到34分,半場打完取得65比34的大幅領先,而31分的差距也寫下分區決賽半場最多分差紀錄。在前三節大副領先情況下最終116比78大勝多倫多暴龍,系列賽取得3比2領先。
+
 
+
第六戰回到多倫多的暴龍,暴龍始終無法把差距縮小機會在前三節大副落後情況下最終117比89慘敗給騎士,系列賽2比4落敗。
+
 
+
====2016~2017:起起伏伏====
+
 
+
這個賽季暴龍仍然表現良好,不過Lowry的傷停讓球隊損失一大戰力,無法像去年一樣劍指東區龍頭,幸好DeRozan的勇猛表現讓球迷們一次次驚艷,也帶領球隊穩定保住四強。
+
 
+
2017交易期間,暴龍以[[泰伦斯·罗斯]] 加上一個2017 年選秀權跟魔術交換 Serge Ibaka,大大提升了鋒線強度。
+
 
+
3月25日,暴龙在今天的比赛中以94-86击败小牛,此役过后,战绩来到44胜29负的暴龙也锁定了东部季后赛一个席位,连续四个赛季闯进季后赛。
+
 
+
4月6日,因手腕傷勢缺陣多時的暴龍主控Kyle Lowry終於歸隊,身手絲毫沒有生疏,帶領暴龍克服最多曾落後多達20分的困境,成功以105:102逆轉拿下勝利。
+
 
+
暴龍隊最後還是拿到分組第二,最終比上季成績差51勝31敗東區第三終結連三季都拿下大西洋冠軍,首輪對手-[[密爾瓦基公鹿]]
+
 
+
東區第3種子暴龍在季後賽首戰原本有不錯的領先優勢,但下半場荒腔走板演出讓公鹿追趕上來,最終83比97主場吞下難堪1敗。
+
 
+
季後賽首戰命中率不到2成的多倫多暴龍後衛Kyle Lowry,今天(19日)表現反彈攻下22分,幫助球隊靠著比賽最後2分鐘的6比0攻勢,在主場以106比100擊敗密爾瓦基公鹿,將這個系列賽扳成各拿1勝平手。
+
 
+
例行賽對暴龍1勝3敗、且場均失近106分的公鹿,到了季後賽完全將局面整個扭轉過來,今天(21日)再以積極防守讓暴龍諸將手感盡失,最終104比77大勝取得系列賽2勝1敗的領先。
+
 
+
第3戰8投0中的暴龍隊後衛德羅展(DeMar DeRozan),今天第4戰「復活」,全場貢獻33分,率暴龍以87:76擊敗公鹿隊,7戰4勝制的系列賽扳平成2:2。
+
 
+
暴龍隊今天在季後賽首輪第五戰以118:93大勝公鹿隊,在系列賽率先「聽牌」,關鍵人物卻非後場雙星德羅展(DeMar DeRozan)和羅瑞(Kyle Lowry),而是「二年級生」鮑威爾(Norman Powell)。
+
 
+
最終在東區季後賽第二輪面對[[克里夫蘭騎士]]分別以105比116、103比125、94比115和102比109直落四橫掃
+
 
+
許多人認為多倫多暴龍是 [季賽一條龍,季後保麗龍]
+
 
+
====2017~2018:德韦恩-凯西時代結束====
+
暴龍在主力後衛德羅展(DeMar DeRozan)斬獲29分,帶領暴龍以102:86大勝76人,在[[加航中心]]對76人跨季對戰11連勝,上次在暴龍在主場輸球已經是2012年11月10日,當時是76人以93比83暴龍
+
 
+
暴龍在德羅展ok(DeMar DeRozan)全場飆出2分的帶領之下,最終在延長賽驚險擊敗活塞,這一勝對球隊來說意義重大。首先,暴龍贏得6連勝,而且是最近14場比賽中的第13勝,這讓他們提前鎖定季後賽席次,成為聯盟第一支進入季後賽的球隊。這將是暴龍連續第5年闖進季後賽,在這之前的188個賽季,他們僅有5次打進季後賽。
+
 
+
此外,這場比賽是暴龍本季第64場出賽,一舉創下隊史最快拿到季後賽門票的紀錄。暴龍本季主場戰績為27勝5敗,而面對勝率低於5成球隊的戰績是27勝2敗,兩項數據都居聯盟第一。
+
 
+
昨天在印第安納達成10連勝的暴龍,隨即連夜飛回多倫多,在連兩天出賽的疲勞轟炸下,面對休息3天的獨行俠(小牛)。
+
 
+
暴龍正規賽大半時間都處於追趕狀態,但第四節在德羅展(DeMar DeRozan)獨拿8分的帶領之下逐漸追回失分,將比賽逼進延長;而在延長賽中,暴龍三分火力爆發,連續投進3記關鍵三分球,加上德羅展在剩下53.1秒的單打得手,瓦藍邱納斯(Jonas Valanciunas)6罰5中,暴龍在驚濤駭浪中以122比115逆轉奪勝。
+
 
+
這是暴龍最近取得的11連勝,追平隊史在2016年1月期間所創下的紀錄。而從1月29日到現在,暴龍在22場比賽中取得20勝2敗的佳績,穩坐東區龍頭,領先塞爾蒂克5場勝差。
+
 
+
東區前二種子正面交鋒,暴龍祭出嚴密看防,讓綠衫軍的團隊命中率僅達33%,終場以96比78笑納勝果。暴龍此役過後戰績來到56勝22敗,只要下一場比賽戰勝溜馬,就能鎖定東區第一席次寶座,並刷新隊史最高單季勝場紀錄。
+
 
+
暴龍今天展現防守實力,將溜馬團隊投籃命中率壓制到不足3成,最終在主場以92比73輕鬆拿下勝利。暴龍取得2連勝,本季與溜馬交手4次,拿下3勝1敗的優勢。加上這場比賽,暴龍本季戰績來到57勝22敗,一舉刷新隊史單季最佳成績,並且鎖定東區第一席次。暴龍曾在2015-16年拿到56勝26敗,當時他們一路挺進到東區決賽,最後6戰敗給騎士。
+
 
+
尋求單季60勝隊史紀錄的暴龍,今天在邁阿密遭逢苦戰,羅瑞(Kyle Lowry)今天得到28分10籃板9助攻,無緣完成生涯第13次大三元;德羅展(DeMar DeRozan)狀態不佳,17投僅6中,得到19分6籃板3助攻。瓦藍邱納斯(Jonas Valanciunas)拿下12分7籃板3阻攻,替補的伯爾特(Jakob Poeltl)則有16分進帳。
+
 
+
暴龍在前三節掌握領先優勢,不過第四節卻擋不住艾靈頓的外線火力,而在延長賽中,暴龍更是11投僅2中,三分球5投盡墨,在欠缺得分支援的情況下,失去奪60勝的機會,將在首輪對上[[華盛頓巫師]]
+
 
+
從沒在季後賽首輪第一戰贏過球的暴龍隊,今天總算終結這項哀傷紀錄,在伊巴卡(Serge Ibaka)23分、12籃板以及萊特(Delon Wright)第四節發揮下,以114:106擊敗巫師隊,季後賽系列賽的首戰10連敗也一併告終。
+
 
+
終於贏下系列賽第1戰,暴龍成員顯然都鬆一口氣,當家球星德羅展(DeMar DeRozan)說:「現在那都是過去式了。」後場搭檔羅瑞(Kyle Lowry)也說,這是有別於過往的起步,不過教頭凱西(Dwane Casey)認為並沒因此解脫,球隊仍需打出快速球風,不能讓首勝沖昏頭。
+
 
+
暴龍只要闖季後賽,還沒在首輪第一戰贏過球,前一度在系列賽首戰獲勝也要回溯到2001年第二輪,在這之後的連10個季後賽系列第1戰,暴龍已吞下10連敗,成績是聯盟最差,其中還有6戰發生在主場。
+
 
+
延續首戰奪勝氣勢,東區龍頭暴龍隊今天第2戰的首節就灌進44分,為2連勝奠定基礎,最終就在德羅展(DeMar DeRozan)37分領軍下以130:119擊敗巫師隊。
+
 
+
不想讓系列賽陷入0:3淘汰邊緣的巫師隊,今天回到主場進行第3戰交手,暴龍則以德羅展(DeMar DeRozan)23分最佳,羅瑞(Kyle Lowry)19分、8助攻,表現不如前一戰犀利,球隊以103:122敗給例行賽戰績東區第八的巫師隊,被巫師擋住「聽牌」,在系列賽追成2:1領先。
+
 
+
終場前3分半鐘兩隊還打成94:94平手,關鍵時刻莫里斯(Markieff Morris)挺身而出,不只先擺進2分並賞給德羅展(DeMar DeRozan)一記「火鍋」,率隊在比賽後段開啟一波12:4的攻勢,加上比爾(Bradley Beal)投進5顆三分球挹注31分下,最終巫師隊就以106:98擊敗例行賽東區戰績第1的暴龍隊,將系列賽扳成2勝2負平手局面。
+
 
+
多倫多暴龍今天在對華盛頓巫師的季後賽首輪第5戰中,靠著「一哥」德羅展(DeMarDeRozan)全場進帳32分,以及替補後衛萊特(Delon Wright)末節豪取11分的表現,以108:98扳倒巫師,系列賽取得3:2聽牌優勢。
+
 
+
東部霸王暴龍今作客巫師進行系列賽G6,羅利(Kyle Lowry)攻下全隊最高24分,全隊的表現平均,巫師「雙槍」沃爾(John Wall)、畢爾(Bradley Beal)聯手砍下55分也沒輒,終場暴龍以102:92獲勝,以4:2晉級次輪,將和[[克里夫蘭騎士]]上演連續兩年在東區半決賽交手,兩隊前面在[[2016年NBA季後賽|東區決賽]]、[[2017年NBA季後賽|東區半決賽]]兩次交手,都是由騎士系列賽分別以4:2和4:0獲勝。
+
 
+
暴龍在正規賽最後4分鐘進攻完全當機,伊巴卡(Serge Ibaka)1分42秒的3罰俱中雖助隊以105:101領先,不過詹姆斯30.9秒的中距離破網助隊追平,暴龍接續進攻范弗利特(Fred VanVleet)外線出手落空,德羅展(DeMar DeRozan)、麥爾斯(CJ Miles)和瓦藍邱納斯(Jonas Valanciunas)的連3波補籃也沒把握,讓騎士在最後0.6秒保有最後一擊機會。2年前因傷錯過季後賽和騎士交手的瓦藍邱納斯繳出21分、21籃板的「雙20」數據,但第四節後段就再沒發揮,德羅展20分、羅瑞(Kyle Lowry)18分和10助攻也白搭,以113:112飲恨,也將季後賽對戰連勝場次推進到第7場。
+
 
+
克里夫蘭騎士與多倫多暴龍的季後賽第二輪第二戰,兩隊在上半場一路拉距的情況下,騎士卻在雙方易籃後靠著一波18:5的攻勢拉開差距,最終騎士在詹姆斯(LeBron James)和勒夫(Kevin Love)聯手拿下74分比下暴龍雙槍德羅展(DeMar DeRozan)、羅瑞的24分和21分表現最佳,以110:128再度落敗,將帶著系列賽2連敗到騎士主場出賽。
+
 
+
第三戰在騎士主場,暴龍雖然手感不佳持續到第三節,但在第四節努力追趕並在比賽結束剩8秒時追平。騎士沒得喊暫停,穩穩的把球傳給詹姆士,詹姆士獨自運球過半場並切進,在籃筐左翼的位置一個轉身,猶如小牛隊諾維斯基的後仰跳投,皮球在空中轉了幾圈後打板入洞,騎士終場105:103暴龍,系列賽3:0聽牌。
+
 
+
在被趕出場前,DeRozan以近5成命中率攻下13分,但傳出10助攻的Kyle Lowry,投7只中2僅得5分,儘管Jonas Valanciunas替補上場16分鐘攻下18分,CJ Miles攻下13分,Serge Ibaka攻下12分,但無法幫助暴龍逆轉戰局,連2年在東區準決賽遭淘汰,連3年在季後賽遭騎士淘汰在客場以93比128慘敗,以直落四戰績遭到東區第四種子橫掃。
+
 
+
聯盟歷史上,過去一共出現13次分區龍頭季後賽遭到橫掃的狀況,最近1次是2015年當時60勝的老鷹在東區冠軍賽被直落4淘汰,而擊敗他們的對手不是別人正是詹姆斯(LeBron James)領軍的騎士。
+
 
+
5月11日,NBA记者Adrian Wojnarowski报道,联盟消息人士透露,猛龙已解雇主教练德韦恩-凯西。不久之前,凯西刚刚当选为“教练协会赛季最佳教练”(并非是NBA官方颁布的年度最佳教练奖项)。
+
 
+
====2018~2019:尼克-纳斯上任====
+
連續幾年在季後賽令人失望後,暴龍終於在2018年夏天做出關鍵,但令球迷痛徹心扉的決定。6月14日,開除掉Dwane Casey的暴龍將原助理教練Nick Nurse扶正,成為球隊新任主帥(3年接近1000萬美元合約),接著在馬刺上演「可愛人生」時扮演程咬金,不僅帶走科怀·伦纳德,還得到了3D球員「聖堂射手」Danny Green,但主菜卻是為暴龍尽心尽力打拼9年的DeMar DeRozan,配菜則是Jakob Poeltl和2019年的首輪選秀權。
+
 
+
Kawhi Leonard的加盟,讓暴龍從不上不下的季後賽球隊,搖身一變成為爭冠勁旅。暴龍開季相當狂暴,在東區僅次於公鹿。不過這些還不夠,他們又在季中交易時,用尤納斯·瓦蘭丘納斯、德隆·萊特、C·J·邁爾斯和一張2024年第二輪選秀籤,換來灰熊全能中鋒馬克·蓋索組成三巨頭,同時也簽下和亞特蘭大老鷹買斷的林書豪成為替補控衛。
+
 
+
暴龙成為繼密爾瓦基公鹿後,第2支进入季后赛的球隊。
+
 
+
4月2日,暴龍在主场以121:109战胜魔术。在拿下本场比赛的胜利之后,暴龙本赛季常规赛战绩已经达到55胜23负,提前锁定了大西洋赛区2連霸。
+
 
+
暴龍以58勝24敗的成績,東區第2種子的身分前進季後賽,對上第7種子魔術。雖然被魔術偷走G1的勝利,暴龍憑藉小可愛的全能身手帶動,連趕4場將魔術淘汰出局,東區準決賽強碰同樣以讓1追4晉級的76人。
+
 
+
NBA季後賽東區次輪開打,第2種子多倫多暴龍主場迎戰第3種子費城76人,在雙箭頭雷納德(Kawhi Leonard)、席亞肯(Pascal Siakam)合轟74分帶領下,108比95輕鬆告捷。
+
 
+
系列賽首戰狂轟個人新高45分,暴龍隊球星雷納德(Kawhi Leonard)今(30號)第二戰遭76人隊重兵看守,雖仍有35分貢獻但孤掌難撐,76人在巴特勒(Jimmy Butler)30分、11籃板領軍下,以89:94扳成一平。
+
 
+
東區季後賽第2輪,多倫多暴龍今(3日)在G3前往費城七六人主場作客,主控Kyle Lowry、首席替補控衛Fred VanVleet同場打鐵,暴龍決勝節大崩盤、終場吞下95:116慘敗。
+
 
+
暴龍在季後賽次輪系列賽再輸一場就面臨被聽牌的窘境,暴龍一哥雷納德此役再度挺身而出,雷納德狂飆39分、14籃板,包括決勝節最後1分多鐘的關鍵3分彈,率隊以101:96擊敗七六人,將系列賽扳平至2:2平手。
+
 
+
在系列賽前四戰打完戰成2:2平手後,多倫多暴龍今天回到主場展現兇猛團隊攻勢,不僅先發五虎得分皆來到雙位數,且還靠著防守在上半場打完就取得超過20分領先優勢,終場就以125:89輕取費城76人,取得系列賽3:2聽牌優勢。
+
 
+
五月10號回到主場暴龍隊,雷納德攻下全場最高的29分、12籃板,席亞康21分、6籃板、3助攻次之,暴龍進攻仍未有明顯改善,以101:112敗給對手,將戰線逼至「搶七」大戰;攸關東區另一張冠軍賽門票的比賽將在台灣時間13日上午七時回到多倫多進行。
+
 
+
暴龍隊球星雷納德(Kawhi Leonard),13日與76人搶七殊死戰再度扮演救世主,轟下41分8籃板3助攻3抄截,並在76人倒數4.2秒扳平比分情況下,他在前右側底線中距離出手,球在籃框彈了三下破網完成絕殺,92:90擊敗76人隊,系列賽4:3闖進東區冠軍戰。 將與密爾瓦基公鹿爭奪總冠軍戰門票,上次兩隊交手當時是暴龍系列賽4-2淘汰公鹿。
+
 
+
暴龍後衛羅瑞(Kyle Lowry)三分球9投7中轟下30分,其中14分集中在決勝節,雷納德今天也有全場最高31分,但他第四節僅拿2分、球隊被公鹿打出32:17猛攻,錯失客場開胡機會。最終下半場無法守住兩位數領先,以100:108遭到逆轉吞下首敗。
+
 
+
暴龍方面,雷納德貢獻31分,且繳出18投10中的高效命中率,羅瑞(Kyle Lowry)則得到15分、4助攻與4籃板。整場比賽被公鹿壓著打,終場就以103比105慘敗對手,系列賽0-2落後。
+
 
+
東區決賽第三戰一路廝殺到兩度延長,暴龍隊當家球星雷納德(Kawhi Leonard)奮戰52分鐘轟下36分,有8分集中在第二度延長賽,率隊在激戰中以118:112力退公鹿隊,在主場收穫系列賽首勝。
+
 
+
前一戰拿下兩度延長激戰勝利,暴龍隊5月22号在東區決賽第4戰再度捍衛主場,3名替補伊巴卡(Serge Ibaka)、范弗利特(Fred VanVleet)和鮑威爾(Norman Powell)聯手拿下48分,加上明星後衛羅瑞(Kyle Lowry)25分領軍,助隊以120:102扳倒公鹿隊,系列賽扳平成2:2。
+
 
+
東區冠軍賽系列賽前四戰打完戰成平手的兩隊,5月24號在攸關聽牌的關鍵第五戰,暴龍隊靠著替補上陣的范弗利特(Fred VanVleet)單場7顆三分球攻下21分,加上雷納德(Kawhi Leonard)35分、7籃板、9助攻表現,其中第四节连续两个三分,将焦灼的比分一下拉开到4分,最终率隊以105:99擊敗公鹿隊,取得3勝2負的聽牌優勢。
+
 
+
帶著東區冠軍賽3:2「聽牌」優勢回到多倫多的暴龍隊,在雷納德(Kawhi Leonard)27分、17籃板、7助攻帶領下,克服第三節還落後15分的劣勢,以100:94擊敗公鹿隊,隊史成軍24年來首度挺進總冠軍賽,也是NBA歷史上第六次在先輸兩場比賽後連贏四場、成功上演逆轉秀的球隊。與已經等待許久尋求隊史首次三連霸[[金州勇士]]爭奪總冠軍。勇士雖然擁有多位明星球員,最後仍被暴龍以4比2奪得隊史首座冠軍,科怀·伦纳德獲選總決賽MVP。
+
 
+
===後[[Kawhi Leonard]]時期(2019–)===
+
多倫多暴龍就算[[Kawhi Leonard]]和[[Danny Green]]離隊,也沒影響團隊戰力,今天(13號)帶著15連勝作客布魯克林籃網,雖然球隊雙塔伊巴卡(Serge Ibaka)、席亞康(Pascal Siakam)分別攻下28分、9籃板與16分、8籃板,而籃網展現多點開花的攻勢,其中後衛勒佛特(Caris LeVert)拿下全隊最高的20分、7籃板、4抄截,幫助籃網以101:91中斷暴龍15連勝,也是隊史最佳連勝紀錄。
+
 
+
暴龍這場比賽打得並不輕鬆,一直到第四節趁著柯瑞退場後,才逐漸將比分拉開,甚至在最後時刻還被勇士拉出一波攻勢,險些被扳平,最終以121比113驚險拿下勝利。確定連續七年晉級季後賽。
+
  
 
==現役名單==
 
==現役名單==
第 205 行: 第 45 行:
 
|valign="top" width="30%"|
 
|valign="top" width="30%"|
 
'''總教練 Head Coach'''
 
'''總教練 Head Coach'''
* [[Darko Rajakovic]]
+
*[[Dwane Casey]]
 
'''助理教練 Assistant Coach'''
 
'''助理教練 Assistant Coach'''
* [[Michael Batiste]]
+
*[[Bill Bayno]]
* Vin Bhavnani
+
*[[Nick Nurse]]
* Pat Delany
+
*[[Jama Mahlalela]]
* [[Jama Mahlalela]]
+
*[[Alex McKechnie]]
* Jim Sann
+
*[[Jesse Mermuys]]
* [[Ivo Simović]]
+
*[[Tom Sterner]]
* [[James Wade]]
+
 
'''防護員 Athletic Trainer'''
 
'''防護員 Athletic Trainer'''
* Alex McKechnie
 
 
*[[Scott McCullough]]
 
*[[Scott McCullough]]
 +
 
|width="40%" valign=top|
 
|width="40%" valign=top|
*[[2017]]-[[2018]]球員名冊<ref>[http://www.nba.com/raptors/roster/ Raptors Roster]</ref>:
+
*[[2011]]-[[2012]]球員名冊<ref>[http://www.nba.com/raptors/roster/ Raptors Roster]</ref>:
 
:{| border="1" width="300px" bgcolor="#000000"
 
:{| border="1" width="300px" bgcolor="#000000"
 
|- bgcolor="D40026" style="color:#D3D3D3"
 
|- bgcolor="D40026" style="color:#D3D3D3"
 
!背號||球員||位置||備註
 
!背號||球員||位置||備註
 
|- bgcolor="#ffffff"
 
|- bgcolor="#ffffff"
|3||[[OG Anunoby]]||前鋒||
+
|50||[[Solomon Alabi]]||中鋒||
 
|- bgcolor="#ffffff"
 
|- bgcolor="#ffffff"
|4||[[Lorenzo Brown]]||後衛||
+
|20||[[Leandro Barbosa]]||後衛||
 
|- bgcolor="#ffffff"
 
|- bgcolor="#ffffff"
|10||[[DeMar DeRozan]]||F-G||
+
|7||[[Andrea Bargnani]]||F-C||
 
|- bgcolor="#ffffff"
 
|- bgcolor="#ffffff"
|9||[[Serge Ibaka]]||前衛||
+
|5||[[Jerryd Bayless]]||後衛||
 
|- bgcolor="#ffffff"
 
|- bgcolor="#ffffff"
|7||[[Kyle Lowry]]||後衛||
+
|9||[[Rasual Butler]]||前鋒||
 
|- bgcolor="#ffffff"
 
|- bgcolor="#ffffff"
|34||[[Alfonzo McKinnie]]||前鋒||
+
|8||[[Jose Calderon]]||後衛||
 
|- bgcolor="#ffffff"
 
|- bgcolor="#ffffff"
|0||[[C.J. Miles]]||後衛||
+
|25||[[Anthony Carter]]||後衛||
 
|- bgcolor="#ffffff"
 
|- bgcolor="#ffffff"
|13||[[Malcolm Miller  ]]||前鋒||
+
|32||[[Ed Davis]]||前鋒||
 
|- bgcolor="#ffffff"
 
|- bgcolor="#ffffff"
|92||[[Lucas Nogueira]]||中鋒||
+
|10||[[DeMar DeRozan]]||後衛||
 
|- bgcolor="#ffffff"
 
|- bgcolor="#ffffff"
|42||[[Jakob Poeltl]]||中鋒||
+
|3||[[Gary Forbes]]||前鋒||
 
|- bgcolor="#ffffff"
 
|- bgcolor="#ffffff"
|24||[[Norman Powell]]||後衛||
+
|34||[[Aaron Gray]]||中鋒||
 
|- bgcolor="#ffffff"
 
|- bgcolor="#ffffff"
|22||[[Malachi Richardson]]||後衛||
+
|15||[[Amir Johnson]]||F-C||
 
|- bgcolor="#ffffff"
 
|- bgcolor="#ffffff"
|43||[[Pascal Siakam]]||前鋒||
+
|2||[[James Johnson]]||前鋒||
 
|- bgcolor="#ffffff"
 
|- bgcolor="#ffffff"
|17||[[Jonas Valanciunas]]||中鋒||
+
|11||[[Linas Kleiza]]||F-G||
 
|- bgcolor="#ffffff"
 
|- bgcolor="#ffffff"
|23||[[Fred VanVleet]]||後衛||
+
|21||[[Jamaal Magloire]]||中鋒||
|- bgcolor="#ffffff"
+
|55||[[Delon Wright]]||後衛||
+
 
|}
 
|}
 
|}
 
|}
  
 
==隊史紀錄==
 
==隊史紀錄==
開季連勝:2018-19年的開季6連勝
+
最長連勝:2001–02年的9連勝
 
+
最長連勝:2019-20年的15連勝
+
  
 
最長連敗:1997–98年的17連敗
 
最長連敗:1997–98年的17連敗
第 266 行: 第 101 行:
 
最差戰績:1997–98球季16勝66敗
 
最差戰績:1997–98球季16勝66敗
  
最佳戰績:2017–18球季59勝23敗
+
最佳戰績:2013–14球季48勝33敗
  
總得分王:[[DeMar DeRozan]]12807分
+
總得分王:[[Chris Bosh]]10275分
 
+
隊史戰績最佳總教練:[[Dwane Casey]]320勝238敗
+
 
+
==歷屆總教練==
+
{|border="1"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2" style="width:40%; text-align:right;"
+
|- align=middle style="line-height:1.25em; color:#FFFFFF; background-color:#CE1141;"
+
|教練名||接任年份||解任年份||總冠軍||備註
+
|- align="center"
+
|[[Brendan Malone]]||[[1995年]]||[[1996年]]||||
+
|- align="center"
+
|[[Darrell Walker]]||[[1996年]]||[[1998年]]||||
+
|- align="center"
+
|[[Butch Carter]]||[[1998年]]||[[2000年]]||||
+
|- align="center"
+
|[[Lenny Wilkens]]||[[2000年]]||[[2003年]]||||
+
|- align="center"
+
|[[Kevin O'Neill]]||[[2003年]]||[[2004年]]||||
+
|- align="center"
+
|[[Sam Mitchell]]||[[2004年]]||[[2008年]]||||
+
|- align="center"
+
|[[Jay Triano]]||[[2008年]]||[[2011年]]||||
+
|- align="center"
+
|[[Dwane Casey]]||[[2011年]]||[[2018年]]||||
+
|- align="center"
+
|[[Nick Nurse]]||[[2018年]]||[[2023年]]||1次||
+
|- align="center"
+
|[[Darko Rajakovic]]||[[2023年]]||||||現任
+
|}
+
 
+
==歷屆NBA總冠軍賽==
+
*備註:○代表勝場,●代表敗場。
+
*於[[1970年]]增設總決賽MVP獎項。
+
:{| border=1
+
|- style="color:#D3D3D3;background-color:#CE1141" align=middle
+
!年度||球隊||總教練||總決賽MVP||對戰成績||勝敗表||對戰球隊||總教練
+
|- bgcolor="#ffffff"
+
|2019||[[多倫多暴龍]]||[[Nick Nurse]]||[[Kawhi Leonard]]||4–2||○●○○●○||金州勇士||Steve Kerr
+
|}
+
  
 
==註解==
 
==註解==
第 318 行: 第 115 行:
 
:*[https://www.facebook.com/TorontoRaptors 多倫多暴龍官方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orontoRaptors 多倫多暴龍官方Facebook]
  
{{頁面品質1|}}
+
{{頁面品質1|}}
 
[[Category:NBA球隊]]
 
[[Category:NBA球隊]]
  

請注意您對台灣籃球維基館的所有貢獻都被認為是在創用CC(姓名標示-以相同方式分享)下發佈,請檢視在台灣籃球維基館:版權訊息的細節。 如果您不希望您的文字被任意修改和再散佈,請不要提交。
您同時也要向我們保證您所提交的內容是您自己所作,或得自一個不受版權保護或相似自由的來源。 不要在未獲授權的情況下發表!

取消 | 編輯說明 (以新視窗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