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拆戰術: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第 3 行: 第 3 行:
 
*<b>術語</b>:Pick and Rolls
 
*<b>術語</b>:Pick and Rolls
 
*<b>縮寫代碼</b>:P&R
 
*<b>縮寫代碼</b>:P&R
*<b>說明</b>:就是內線球員擋住對方防守外線的球員,使本方外線隊員有出手的空當;若對方補防及時,則本方內線向裡移動,外線隊員及時把球向內線轉移。
+
*<b>說明</b>:籃球基本進攻戰術,兩人小組配合。進攻球員為持球隊友做掩護,擋住對方防守外線的球員,讓己方持球球員有出手的空檔,作掩護的球員完成掩護之後轉身進行卡位封阻、走位;若對方補防及時,則本方內線向裡移動,外線隊員及時把球向內線轉移。
  
 +
==不同翻譯==
 +
*擋拆、擋拆配合戰術、擋切戰術
 +
*掩護走位、掩護轉走
 +
 +
==參考資源==
 +
:*[http://camp.powerbasketball.com.tw/camp/viewtopic.php?t=70 談Pick And Roll (掩護轉走或稱擋拆 戰術)]
 +
:*[http://blog.yam.com/chiyen/article/544982 NBA專業術語中英文介紹]
  
 
[[Category:術語]]
 
[[Category:術語]]

2012年5月14日 (一) 05:19的最新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術語

  • 術語:Pick and Rolls
  • 縮寫代碼:P&R
  • 說明:籃球基本進攻戰術,兩人小組配合。進攻球員為持球隊友做掩護,擋住對方防守外線的球員,讓己方持球球員有出手的空檔,作掩護的球員完成掩護之後轉身進行卡位封阻、走位;若對方補防及時,則本方內線向裡移動,外線隊員及時把球向內線轉移。

不同翻譯[編輯]

  • 擋拆、擋拆配合戰術、擋切戰術
  • 掩護走位、掩護轉走

參考資源[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