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討論:Rocio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小悠的白板[編輯]

  • 這裡很白~所以叫白板~~。
  • 歡迎寫下留言、討論~別忘記簽一下大名~(簽名,才知道是哪位)。


無意義頁面[編輯]

維基加油![編輯]

  • 建議球員、教練部分可以先完成,再接著賽事部分哦。我只看得懂籃球,可是其他的一竅不通,所以在籃球館完全幫不上忙。只能幫忙轉達一下意見。加油囉。如果有需要我去跪求曹竣崵教練的夫人(傅姿伶教練,金甌女中)幫忙宣傳的話,再跟我說吧。不過無法保證可行性有多大哦。--sas2158之棒球維基館
  • 這時間點還在線上是想嚇誰XD或許有辦法請金甌女中的球員們自行上來新增、更新,但個人覺得,需要先把「校隊頁面」、「教練頁面」完成個大概。如果藉由同學們、球員們之間去討論去主動更新,我想應該會省掉一些力氣。--sas2158之棒球維基館
  • 這可行性是存在的啊我覺得,可是要先從哪幾所學校開始或許是個問題,先從大致上完成的學校球隊頁面執行,或許會比較輕鬆一點。噢還有,棒球館的系統時間好像是錯誤的,現在時間才1點42分左右哦。--sas2158之棒球維基館
  • 是說您要不要乾脆在這裡也註冊帳號好了...,不然我跑去棒球留言還蠻怪的XDDD"。--聖悠 (討論) 2012年11月29日 (四) 01:40 (CST)
  • 原本是我太懶,哈。會提到這部分是因為有人跟我在聊棒球館的時候,就聊到有沒有籃球館,我丟了籃球館網址給對方之後,結果對方跟我反應,一些球員、教練都查不到,好可惜。希望能夠再多一些資訊。但畢竟籃球不是我在行,沒在關切,就不要亂編輯。所以才會幫忙想辦法這樣。上次聚會結束在捷運上也跟團隊的一位聊了相關話題,與FB比較大型的運動粉絲團合作似乎也是好方向。--sas2158 (討論) 2012年11月29日 (四) 01:59 (CST)
  • 我覺得是相關頁面不足,要協助編輯的人無所適從,所以才會離開。如果以棒球維基館經驗來說,有固定的模式出現了,大部分幾乎都會依此模式來填寫內容。我覺得我需要去認識一些打籃球的朋友,再強迫他們來幫忙填寫,哈哈。--sas2158 (討論) 2012年11月29日 (四) 02:16 (CST)
  • HBL似乎比SBL還熱門?或許先從HBL下手是好事吧,我記得小川先生那應該有相關資訊,可以藉由他的資料來填補囉。一些資料需要高中體總的幫忙,應該可以聯絡相關人士幫忙,不過這似乎就比較麻煩了一點。--sas2158 (討論) 2012年11月29日 (四) 02:36 (CST)

瓊斯盃日期[編輯]

瓊斯盃日期[編輯]

圖片的版權訊息[編輯]

  • 上傳圖片的版權宣告方式說明沒有結合起來,有時間請看一下,謝謝。--Fumetw (討論) 2012年4月24日 (二) 08:32 (CST)

參考資料[編輯]

竟然...[編輯]

同時有打WSBL和UBA[編輯]

  • 如果現在打wsbl我是先分在wsbl現役,因為UBA剛打完,但這樣不就是一直改來改去,導覽條和分類要如何?導覽條可能規在現在再打的,那分類是用WSBL現役與UBA現役則一,還是可以兩個一起?--Fumetw (討論) 2012年4月6日 (五) 11:21 (CST)

分類[編輯]

  • 女子超級籃球聯賽是分在組織底下對吧!那高中籃球聯賽也是放在組織不是賽事是嗎?,怎麼感覺子頁面(如超級籃球聯賽/歷年戰績)或是年度賽事(如100年度xxx)是放在賽事,主頁面(如超級籃球聯賽)是放在組織,是這樣嗎--Fumetw (討論) 2012年3月20日 (二) 10:10 (CST)

RE:SBL每季頁面名稱[編輯]

  • 學妹,SBL每季比賽的資料的確很多,但...如果用網站樹狀圖的概念去想,一個主頁面“超級籃球練賽”,再一賽季分為第二層,我覺得這樣組織架構會比較好耶!然而像全明星賽那種,就像Yoshi學長說的,分到第三層去不但亂也沒必要...因此,我覺得不管是SBL、NBA,甚至UBA、HBL可以依賽季建構子頁面.....這是我的想法啦,不知道你覺得如何?XD--Wei (討論) 2012年3月13日 (二) 21:29 (CST)
  • 原來子頁面....不被計算!這樣少了好多頁阿...XD;檢索問題,我剛剛試著用“第九季”、”SBL第九季"在站內搜索,是可以找到,至於用Google檢索,第九季這頁會出現在第二頁第二筆...我也不知道哪個好耶--Wei (討論) 2012年3月14日 (三) 23:37 (CST)

本週頁面撰寫[編輯]

這兩隊的現役成員若寫完,請幫忙新增裕隆達欣未建立的歷屆成員頁面,謝謝。--Yoshi (討論) 2012年3月9日 (五) 17:28 (CST)

疑問[編輯]

年度MVPMVP是要保留一個還是共存?--Fumetw (討論) 2012年3月6日 (二) 17:23 (CST)

相同頁面[編輯]

球團行政職分類[編輯]

  • 學妹,我們可能要來想想球團行政職(e.g. 管理、隊醫、技術顧問...等)的分類了...

人物→教練、球員(這兩類應該都不適合放,是不是要再開個?但...要使用什麼名稱?“行政人員”、“球隊人員”?)→不同組織現役?....--Wei (討論) 2012年3月5日 (一) 18:48 (CST)

  • 妳看這樣分好不好?
人物→教練團→不同組織教練團→SBL教練團、NBA教練團....(因為有SBL、NBA等等賽事,所以就只再細分“不同組織教練團")--Wei (討論) 2012年3月5日 (一) 20:22 (CST)

幫忙處理一下[編輯]

Template:HideH這個模板的名稱跟內容完全沒關係,似乎也沒有做成模板的必要,且目前也沒被引用。

超級籃球聯賽/歷年各類獎項超級籃球聯賽/明星賽NBA/全明星週末/新秀挑戰賽NBA/全明星週末/全明星賽之類的頁面似乎不用做成好幾層子頁面的形式,可以直接做成一般頁面,不然以後若單年的資料量大到需獨立成一個頁面,不就會變成NBA/全明星週末/新秀挑戰賽/2012年這種在第三層的子頁面了嗎,這樣蠻怪的吧,且這種命名方式也不便使用者搜尋。--Yoshi (討論) 2012年3月3日 (六) 15:45 (CST)

RE:首頁[編輯]

  • 可以阿!但你覺得放哪比較適合?我想可以放在圖片精選之上....--Wei (討論) 2012年3月2日 (五) 15:00 (CST)

分類[編輯]

  • 像真理大學有(麻豆校區)那要分在真理大學底下還是獨立分出來?--Fumetw (討論) 2012年2月29日 (三) 18:15 (CST)

分類[編輯]

  • 像是有些體育館以經拆掉,維基百科有:台灣已拆卸建築,本館需要類似此種分類嗎?--Fumetw (討論) 2012年2月29日 (三) 08:56 (CST)

SBL的條目[編輯]

學姐,SBL主頁面就只放觀於SBL的介紹和簡歷好嗎?

發現好像建了每一季的連結,應該不用對SBL這個大條目說太多每季的事情?

話說這討論我才剛發現要怎麼用....哭了

RE:謝謝聖悠[編輯]

  • 我有好多要摸索的地方...不過為了信安我會努力的(握拳),以後也請妳多多幫忙喔~--Hanlu (討論) 2012年1月20日 (五) 18:28 (CST)

RE:關於台臺~[編輯]

  • 那...那台啤、台銀這些籃球隊的頁面不就要改成“臺”了?--Wei (討論) 2012年1月13日 (五) 21:13 (CST)
  • 好吧...我們一起埋頭苦“改”囉~辛苦辛苦--Wei (討論) 2012年1月13日 (五) 21:24 (CST)
  • 學妹,我們要改回“台”了,和老師討論過,都覺得現在“台”普遍使用,所以以使用者方便為主--Wei (討論) 2012年1月15日 (日) 21:02 (CST)

RE:分類名稱[編輯]

  • 嗯,要統一,有可能之前我有忘記加上中國“籍”,謝謝妳的提醒囉!--Wei (討論) 2012年1月12日 (四) 15:13 (CST)

分類[編輯]

  • ESPN是分在美國組織還是另外再生一個分類?--Fumetw (討論) 2012年1月11日 (三) 23:20 (CST)
  • 今天老師好像講是台灣CBA球員、中國CBA球員,CBA(台灣)退役球員應該改成,台灣CBA退役球員,我覺得是這樣,還是學長就在跟你說更新的分法?--Fumetw (討論) 2012年1月2日 (一) 23:48 (CST)

分類順序[編輯]

  • 學妹,開會決定人物頁面分類的順序如下:
Category:不同國籍現役教練 /球員 → Category:不同性別現役教練/球員→Category:出生年 → Category:出生地 → Category:不同組織現役教練/球員 → [如是退役球員再接:Category:不同國籍退役球員 → Category:不同性別退役球員]
需要麻煩妳幫忙放到“頁面分類”註明一下囉,謝謝妳!p.s 期末考加油喔!--Wei (討論) 2012年1月2日 (一) 15:10 (CST)
  • Like.png--Wei (討論) 2012年1月2日 (一) 16:55 (CST)

分類[編輯]

  • 姚明是要算美國退役,還是中國退役
  • 華裔台灣球員分類是要分在哪?
  • 出生地問題:現在改成五都,是不是就照舊資料的出生地--Fumetw (討論) 2012年1月2日 (一) 11:32 (CST)
  • 台灣球員去中國打CBA要分在哪裡,如李學林。--Fumetw (討論) 2012年1月2日 (一) 12:34 (CST)

NBA賽季導覽條[編輯]

  • 學妹,哇賽,你動作超快,給你讚讚讚!不過...共有66個賽季,我們導覽條要怎麼放好?--Wei (討論) 2011年12月28日 (三) 17:12 (CST)
  • OK,就先弄成近十年的,都弄成子頁面好了,就像SBL--Wei (討論) 2011年12月28日 (三) 17:23 (CST)
  • 你是說,我現在在弄的賽季年表弄成模板嗎?--Wei (討論) 2011年12月28日 (三) 17:31 (CST)
  • 好,我等等把它弄成模板!--Wei (討論) 2011年12月28日 (三) 17:35 (CST)

RE:蓋章活動[編輯]

  • 不過...我們可以看到每天登入的狀況及編輯次數這類的嗎?--Wei (討論) 2011年12月27日 (二) 11:55 (CST)

Re:關於分類索引[編輯]

妳看,誰叫妳今天蹺掉meeting,所以才沒有討論到(誤)。明天我們見面時再討論看看吧(認真貌)。--Yoshi (討論) 2011年12月26日 (一) 21:14 (CST)

陳志忠雙重身分[編輯]

  • 陳志忠分類很怪,既是球員也是教練,sbl分類條這樣用出現這樣的問題--Fumetw (討論) 2011年12月26日 (一) 10:40 (CST)

新分類[編輯]

請先不要建立籃球頁面的新分類,謝謝。--Yoshi (討論) 2011年12月23日 (五) 14:26 (CST)

導覽條[編輯]

  • 學妹~你在導覽條加導覽條加上分類,我頁面本來就有加分類,那要以哪個為主,因為你加了一個頁面就出現兩個分類條,如亞洲籃球錦標賽--Fumetw (討論) 2011年12月23日 (五) 19:59 (CST)
  • 那順序是分類在導覽條下還是上面,感恩~~~--Fumetw (討論) 2011年12月23日 (五) 21:20 (CST)

VideoFlash[編輯]

  • 你指的VideoFlash怎麼縮小是指放到頁面上縮小還是?他可以設定寬高啊~--Fumetw (討論) 2011年12月23日 (五) 08:54 (CST)
  • 棒球維基館引用模板好像只有設定多少像素如250px,好像沒有設定寬跟高[2]
  • 更正是只有設定寬度!!--Fumetw (討論) 2011年12月23日 (五) 09:14 (CST)
  • 不太懂你的意思,你的意思應該是直接引用youtube|SukoK9ysCA0|250|right|OBv.s中華:徐總蝴蝶球的模板 250就是填寬度,不是直接把他模板複製過來就好了。
  • 如果我的推理沒有錯的話,要在伺服器裡加一段程式碼.....[3]
  • 我想錯了......原來是不一樣套件~
  • 你參考這個好了XD模板範例

頁面分類[編輯]

  • 如果不知如何分類,有待分類的分類嗎?例如不確定是退役球員或現役球員的狀況該如何分類?--Fumetw (討論) 2011年12月22日 (四) 23:51 (CST)
  • 防護員該規在哪類?--Fumetw (討論) 2011年12月23日 (五) 00:14 (CST)
  • 命名原則:如果是外國球員,要用中文還是英文的命名,是因為有重定向所以沒差嗎?還是新頁面以英文創建為主,再用中文重定向呢?

RE:按「讚」[編輯]

  • 但...是要放圖就好?(如果只是純粹圖片功能...除了可以用在討論時(類似表情符號),也可以作為評鑑好的頁面或是最佳編輯者那種獎勵圖示)還是需要跟FB一樣可以累計按讚人數?--Wei (討論) 2011年12月21日 (三) 00:07 (CST)

RE:關於NBA東西區導覽條[編輯]

  • 辛苦妳了!!!你讓我想做個「讚」的圖送給你!(突然想到:要不要來做個「讚」圖供討論時使用...)--Wei (討論) 2011年12月20日 (二) 23:57 (CST)

RE:關於分類:站務模板[編輯]

  • 如果是...”管理“模板,這樣名字會不會好點呢?--Wei (討論) 2011年12月20日 (二) 23:12 (CST)
    • 我覺得...頁面品質、Disambig、未完成、協助、與分類同名頁、的模板,可以稱「頁面管理」模板;年份的模板,可以稱「輔助工具」,這樣如何?--Wei (討論) 2011年12月21日 (三) 00:03 (CST)

NBA東、西區導覽條[編輯]

  • 學妹學妹,模板裡怎麼有一模一樣的「NBA東區聯盟導覽條1」、「NBA西區聯盟導覽條1」?--Wei (討論) 2011年12月19日 (一) 15:31 (CST)

RE:Kevin Johnson[編輯]

  • 原來還有這個:P!我來改正一下,謝謝囉:)--Wei (討論) 2011年12月18日 (日) 16:12 (CST)

RE:關於首頁測試版[編輯]

  • 對耶!謝謝妳,我來試試看:)學妹,如果你有任何對於首頁的點子,請告訴我!目前靈感缺乏中...XD(這麼晚還在奮鬥啊,辛苦你了)--Wei 2011年12月16日 (五) 00:57 (CST)
  • 解決了!解決了!學妹,給你一個讚!Thank u :))))--Wei 2011年12月16日 (五) 01:01 (CST)

RE:球隊上的導覽條[編輯]

  • 球團的模板就先照SBL球團模板一樣好了,不過,NBA每隊都有幸運色,還有球衣等等,所以欄位部分可能還需要討論一下--Wei 2011年12月14日 (三) 20:27 (CST)
  • 至於導覽條,我也比較偏向東區聯盟球隊就放東區聯盟,西區就放西區的...--Wei 2011年12月14日 (三) 20:27 (CST)
  • 好阿,那東、西區導覽條我現在先不動,給你改一下囉:)辛苦辛苦--Wei 2011年12月14日 (三) 20:36 (CST)
  • 學妹,其實我一直想問...那個“空格”怎麼按出來的...XDD 謝謝妳--Wei 2011年12月14日 (三) 21:15 (CST)
  • 我打兩個 (兩個半形空格)都沒反應,所以每次都只能複製你打的“全形空格”...:'(--Wei 2011年12月14日 (三) 21:40 (CST)
  • 我用的是蘋果電腦...:'( (打出來的符號直接就是全形了,但空格就是無法打出全形)看來我只能複製了....--Wei 2011年12月14日 (三) 22:17 (CST)

RE:導覽條[編輯]

  • 我也是想了一個晚上,才決定這樣做,不過...關於放在各個球隊上的導覽條你有沒有什麼好點子?--Wei 2011年12月14日 (三) 20:18 (CST)

關於列出參考資料一事[編輯]

你提出的意見我知道了,我也會多看看其他人新增頁面時大致上都會列出哪些項目,感謝你的建議。--MCH 2011年12月12日 (一)

模板 SBL球團[編輯]

顏色黑黑的字看不清楚

RE:留言[編輯]

學妹,謝謝妳!感謝提醒:))) --Wei 2011年12月6日 (二) 00:41 (CST)

美化[編輯]

  • hello, Rocio, 首頁開頭那些話可以幫我排版美化一下下嗎?感恩! --台灣阿成 2011年12月5日 (一) 19:20 (CST)
  • 謝謝。 --台灣阿成 2011年12月5日 (一) 21:58 (CST)

格式跑掉了[編輯]

  • 輔助說明導覽條模版的表格好像亂掉了:--台灣阿成 2011年12月4日 (日) 21:36 (CST)
  • 亂掉了啦,妳仔細看看。如果看不出來,到學校當面再講比較清楚。 --台灣阿成 2011年12月4日 (日) 22:01 (CST)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管理 > 輔助說明

輔助說明
規則/語法 編輯規則 命名規則 頁面分類 註明、引用資料 wiki編輯語法 HTML編輯語法
內容/工具 編輯工具列說明 Youtube影音嵌入 影像地圖 上傳圖檔 顏色代碼 本站分類索引表
範例/測試 編輯樣版 模範頁面 沙盒(練習區)



頁面品質、完整度、重點頁面[編輯]

這幾個妳之前有想說要改良,不知是否有方向了?現在剛好可以用在新站呢。--Yoshi 2011年11月18日 (五) 17:51 (CST)

歡迎模板[編輯]

麻煩妳做一個歡迎模板,樣子可以先去參考台灣棒球維基館、維基百科等其他wiki網站的,這樣妳應該會有一點頭緒,謝謝。--Yoshi 2011年11月17日 (四) 18:58 (CST)

註冊順序[編輯]

  • 妳應該是6號 ... --台灣阿成 2011年11月17日 (四) 13:56 (CST)
  • 是六,是六啦~~~ --台灣阿成 2011年11月17日 (四) 23:10 (C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