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編輯 華盛頓巫師隊

跳轉到: 導覽搜尋

警告:您沒有登入。

您的IP位址將記錄在此頁的編輯歷史中。
該編輯可以被撤銷。請檢查以下對比以核實這正是您想做的,然後儲存以下更改以完成撤銷編輯。
最新修訂版本 您的文字
第 1 行: 第 1 行:
 
{{NBA東區聯盟導覽條}}
 
{{NBA東區聯盟導覽條}}
{{NBA球團|Washington Wizards (華盛頓巫師)|#002B5C
 
|    <imagemap>
 
      Image:Wizards.png|150px|alt=Alt text
 
      default [[Washington Wizards]]
 
      desc none
 
      </imagemap>
 
|NBA東區聯盟|NBA東區(東南組)|{{美國}}華盛頓特區華盛頓|威訊中心|1961|''芝加哥包裝工''' <br /> 1961年-1962年 <br /> '''芝加哥西風''' <br /> 1962年-1963年 <br /> '''巴爾的摩子彈''' <br /> 1963年-1972年 <br /> '''首都子彈''' <br /> 1973年-1974年 <br /> '''華盛頓子彈''' <br /> 1974年-1997年 <br /> '''華盛頓巫師''' <br /> 1997年-|Brian Keefe|'''1次'''<br>1978|'''4次'''<br>1971、1975、1978、1979|'''8次'''<br>1969、1971、1972、1973、1974、1975、1979、2017|http://www.washingtonwizards.com/|#E31937}}
 
  
 
==球隊簡介==
 
==球隊簡介==
第 12 行: 第 5 行:
  
 
==Walt Bellamy時代==
 
==Walt Bellamy時代==
[[1961年]]創立的包裝工隊擁有選秀狀元籤選到[[Walt Bellamy]],[[Walt Bellamy]]新秀第一個球季即有31.6分19.0籃板的超人成績,並拿下1962年年度最佳新秀,但隊史第一個球季仍以18勝62敗作收,再度獲得狀元籤,選到了隊史第二位選秀狀元[[Bill McGill]],然而這位[[1963年]]的選秀狀元對球隊的貢獻意外地小,出賽60場平均只上場9分多鐘,打出7.4分2.7籃板的表現,隔年即被交易到湖人隊,[[Walt Bellamy]]依舊能繳出平均至少22分以上、籃板13個以上的好表現,[[芝加哥和風隊]]戰績當然還是不振,直到1965年球季才以37勝45敗晉級隊史第一次季後賽,儘管是當年季後賽六支球隊中例行賽成績最爛的,卻意外在第一輪以3比1擊敗[[聖路易老鷹隊|亞特蘭大老鷹隊]],拿下隊史第一個系列戰,第二輪則以2比4不敵[[洛杉磯湖人隊]],[[Walt Bellamy]]轉隊到[[紐約尼克隊]],使得球隊兩個球季後又以20勝61敗掉出了季後賽行列。
+
1961年創立的包裝工隊擁有選秀狀元籤選到[[Walt Bellamy]],[[Walt Bellamy]]新秀第一個球季即有31.6分19.0籃板的超人成績,並拿下1962年年度最佳新秀,但隊史第一個球季仍以18勝62敗作收,再度獲得狀元籤,選到了隊史第二位選秀狀元[[Bill McGill]],然而這位1963的選秀狀元對球隊的貢獻意外的小,出賽60場平均只上場9分多鐘,打出7.4分2.7籃板的表現,隔年即被交易到湖人隊,[[Walt Bellamy]]依舊能繳出平均至少22分以上、籃板13個以上的好表現,[[芝加哥和風隊]]戰績當然還是不振,直到1965年球季才以37勝45敗晉級隊史第一次季後賽,儘管是當年季後賽六支球隊中例行賽成績最爛的,卻意外在第一輪以3比1擊敗[[聖路易老鷹隊|亞特蘭大老鷹隊]],拿下隊史第一個系列戰,第二輪則以2比4不敵[[洛杉磯湖人隊]],[[Walt Bellamy]]轉隊到[[紐約尼克隊]],使得球隊兩個球季後又以20勝61敗掉出了季後賽行列。
  
 
==Wes Unseld時代==
 
==Wes Unseld時代==
第 25 行: 第 18 行:
  
 
===被爆冷的1975年冠軍賽===
 
===被爆冷的1975年冠軍賽===
[[Wes Unseld]]和[[Elvin Hayes]]的同梯組合在1975年球季大爆發,打出60勝22敗隊史最佳紀錄,並與[[波士頓塞爾蒂克]]並列為全聯盟第一,且過去幾年的天敵尼克隊戰力走下坡,於第一輪便敗給塞爾蒂克隊,子彈隊於第一輪以4比3擊敗[[洛杉磯快艇隊|水牛城勇者隊]],更在第二輪驚奇地以4比2擊敗塞爾蒂克隊,進軍隊史第二次總冠軍賽,對手[[金州勇士隊]]雖然是西區第一種子,但戰績僅是48勝34敗,讓全世界幾乎一致看好子彈隊要拿下隊史首冠了,然而勇士隊主將[[Rick Barry]]卻展現了超人般的表現,第二戰到第四戰分別拿下了36分、38分和35分,尤其第二戰終場前23秒90比91落後時,以兩罰俱中超前比分,最終以92比91拿下勝利,子彈隊屢屢在關鍵時刻敗給[[Rick Barry]]的抗壓性,再次在總冠軍賽被4比0橫掃,四戰合計只輸16分,其中第二戰91比92和第四戰95比96都只輸一分,而[[Rick Barry]]在1975年總冠軍賽的瘋狂表現,也在2006年NBA60周年紀念排出的[[NBA季後賽60大好球]]中名列第49名。
+
[[Wes Unseld]]和[[Elvin Hayes]]的同梯組合在1975年球季大爆發,打出60勝22敗隊史最佳紀錄,並與[[波士頓塞爾蒂克]]並列為全聯盟第一,且過去幾年的天敵尼克隊戰力走下坡,於第一輪便敗給塞爾蒂克隊,子彈隊於第一輪以4比3擊敗[[水牛城勇者隊|洛杉磯快艇隊]],更在第二輪驚奇地以4比2擊敗塞爾蒂克隊,進軍隊史第二次總冠軍賽,對手[[金州勇士隊]]雖然是西區第一種子,但戰績僅是48勝34敗,讓全世界幾乎一致看好子彈隊要拿下隊史首冠了,然而勇士隊主將[[Rick Barry]]卻展現了超人般的表現,第二戰到第四戰分別拿下了36分、38分和35分,尤其第二戰終場前23秒90比91落後時,以兩罰俱中超前比分,最終以92比91拿下勝利,子彈隊屢屢在關鍵時刻敗給[[Rick Barry]]的抗壓性,再次在總冠軍賽被4比0橫掃,四戰合計只輸16分,其中第二戰91比92和第四戰95比96都只輸一分,而[[Rick Barry]]在1975年總冠軍賽的瘋狂表現,也在2006年NBA60周年紀念排出的[[NBA季後賽60大好球]]中名列第49名。
  
 
===1978年隊史首冠===
 
===1978年隊史首冠===
第 31 行: 第 24 行:
  
 
===1979年總冠軍賽慘遭復仇===
 
===1979年總冠軍賽慘遭復仇===
1979年尋求衛冕的子彈隊,在例行賽非常順利地以54勝28敗高達6場的勝差領先東區第二的馬刺隊,但是季後賽卻走得相當不順遂,接連面對老鷹隊和馬刺隊,都被逼進第七戰後才勝出,最後冠軍賽再度遭遇去年對手超音速隊,第一戰子彈隊一路領先,但第四節超音速隊從最多18分的落後開始急起直追,比賽最後時刻打成97平,子彈隊此時又有奇兵出現,這場比賽從板凳出發的Larry Wright拿下全子彈隊最高的26分,讓球隊決定將最後一擊交給他,雖遭到Dennis Johnson封阻,但是裁判認為打手了,這個爭議判決讓Larry Wright兩罰帶領子彈隊99比97拿下首戰,但此後子彈隊後場和防守完全被超音速隊比了下去,第二戰超音速隊防守有成,整個下半場子彈隊只得了30分,92比82輸球,第三戰超音速隊又靠著Gus Williams獨得31分還有[[Jack Sikma]]有21分17籃板再加上[[Dennis Johnson]]全能的17分9籃板2阻攻以105比95取得第二勝,關鍵分水嶺在第四戰[[Gus Williams]]的36分和Dennis Johnson的32分力拼子彈隊有Elvin Hayes和Charles Johnson還有Kevin Grevey三人各得到18分,延長賽最後6秒112比114落後時交由[[Kevin Grevey]]執行最後一擊,被超音速隊的[[Dennis Johnson]]蓋了一記火鍋,錯失追平機會,第五戰超音速隊多達6人得分上雙97比93拿下勝利,子彈隊輸掉了冠軍賽,主因在於禁區優勢不如去年,超音速隊兩大後衛Gus Williams和Dennis Johnson表現驚人,兩人完全壓下子彈隊的後場,加上子彈隊全隊整體防守不佳,超音速隊復仇成功。
+
1979年尋求衛冕的子彈隊,在例行賽非常順利地以54勝28敗高達6場的勝差領先東區第二的馬刺隊,但是季後賽卻走得相當不順遂,接連面對老鷹隊和馬刺隊,都被逼進第七戰後才勝出,最後冠軍賽再度遭遇去年對手超音速隊,第一戰子彈隊一路領先,但第四節超音速隊從最多18分的落後開始急起直追,比賽最後時刻打成97平,子彈隊此時又有奇兵出現,這場比賽從板凳出發的Larry Wright拿下全子彈隊最高的26分,讓球隊決定將最後一擊交給他,雖遭到Dennis Johnson封阻,但是裁判認為打手了,這個爭議判決讓Larry Wright兩罰帶領子彈隊99比97拿下首戰,但此後子彈隊後場和防守完全被超音速隊比了下去,第二戰超音速隊防守有成,整個下半場子彈隊只得了30分,92比82輸球,第三戰超音速隊又靠著Gus Williams獨得31分還有[[Jack Sikma]]有21分17籃板再加上[[Dennis Johnson]]全能的17分9籃板2阻攻以105比95取得第二勝,關鍵分水嶺在第四戰[[Gus Williams]]的36分和Dennis Johnson的32分力拼子彈隊有Elvin Hayes和Charles Johnson還有Kevin Grevey三人各得到18分延長賽最後6秒112比114落後時交由[[Kevin Grevey]]執行最後一擊,被超音速隊的[[Dennis Johnson]]蓋了一記火鍋,錯失追平機會,第五戰超音速隊多達6人得分上雙97比93拿下勝利,子彈隊輸掉了冠軍賽,主因在於禁區優勢不如去年,超音速隊兩大後衛Gus Williams和Dennis Johnson表現驚人,兩人完全壓下子彈隊的後場,加上子彈隊全隊整體防守不佳,超音速隊復仇成功。
  
 
==每況愈下==
 
==每況愈下==
第 37 行: 第 30 行:
  
 
==Gilbert Arenas為主的巫師三劍客時代==
 
==Gilbert Arenas為主的巫師三劍客時代==
2003年球季,[[Gilbert Arenas]]以當年[[最佳進步獎]]之姿加盟,就展現其高超的得分能力,加上2002年加盟的進攻火力強大的[[Jerry Stackhouse]]和全能的[[Larry Hughes]],三人儼然成為新的三巨頭,但是產生的化學效應仍然不佳,[[巫師隊]]便在2004年將[[Jerry Stackhouse]]和選秀會上選得的[[Devin Harris]]交易至[[達拉斯小牛隊]],換取當年榮獲[[最佳第六人]]的[[Antawn Jamison]],終於在2005年球季以47勝35敗重返季後賽行列,並在第一輪順利以4比2擊敗公牛隊,第二輪則被熱火隊橫掃。
+
2003年球季,[[Gilbert Arenas]]以當年[[最佳進步獎]]之姿加盟,就展現其高超的得分能力,加上2002年加盟的進攻火力強大的[[Jerry Stackhouse]]和全能的[[Larry Hughes]],三人儼然成為新的三巨頭,但是產生的化學效應仍然不佳,便在2004年將[[Jerry Stackhouse]]和選秀會上選得的[[Devin Harris]]交易至[[達拉斯小牛隊]],換取當年榮獲[[最佳第六人]]的[[Antawn Jamison]],終於在2005年球季以47勝35敗重返季後賽行列,並在第一輪順利以4比2擊敗公牛隊,第二輪則被熱火隊橫掃。
  
 
雖然有了一個成功的賽季,但是[[Larry Hughes]]卻轉隊至[[克里夫蘭騎士隊]],三巨頭再度缺一的巫師隊此時締造了一個成功的交易,用[[Kwame Brown]]換到了湖人隊的[[Caron Butler]],其在往後幾個球季打出明星級的身手,相較於[[Kwame Brown]]往後仍然無法表現出世人所期待的狀元身手可謂天壤之別。
 
雖然有了一個成功的賽季,但是[[Larry Hughes]]卻轉隊至[[克里夫蘭騎士隊]],三巨頭再度缺一的巫師隊此時締造了一個成功的交易,用[[Kwame Brown]]換到了湖人隊的[[Caron Butler]],其在往後幾個球季打出明星級的身手,相較於[[Kwame Brown]]往後仍然無法表現出世人所期待的狀元身手可謂天壤之別。
  
2006年球季,[[Gilbert Arenas]]和[[Antawn Jamison]]以及[[Caron Butler]]三人平均每場可一起攻下67.4分的驚人成績,最後以42勝40敗第五種子進入季後賽,但面對騎士隊卻讓其主將[[LeBron James]]在整個系列賽平均攻下35.7分,尤其在第五戰延長賽,關鍵時刻裁判卻沒有注意到[[LeBron James]]已經走步而讓其上籃,使巫師隊以120比121輸掉2比2之後的聽牌戰,而後第六戰又打進延長賽,僅管[[Gilbert Arenas]]以36分力壓[[LeBron James]]的32分,仍在延長賽中以113比114一分惜敗,結束了三人第一次的季後賽。
+
2006年球季,[[Gilbert Arenas]]和[[Antawn Jamison]]以及[[Caron Butler]]三人平均每場可一起攻下67.4分的驚人成績,最後以42勝40敗第五種子進入季後賽,但面對騎士隊卻讓其主將[[LeBron James]]在整個系列賽平均攻下35.7分,尤其在第五戰延長賽,關鍵時刻裁判卻沒有注意到[[LeBron James]]已經走步而讓其上籃,使巫師隊以120比121輸掉2比2之後的聽牌戰,而後第六戰又打進延長賽,僅管[[Gilbert Arenas]]以36分力壓[[LeBron James]]的32分,仍在延長賽中以113比114一分惜敗
 +
,結束了三人第一次的季後賽。
  
 
2007年球季,三人平均加起來仍有67.0分的超強火力,[[Caron Butler]]首度入選明星賽,[[Gilbert Arenas]]更入選了年度第二隊殊榮,但是在季末對戰山貓隊的一場比賽,[[Gilbert Arenas]]的膝蓋遭到了[[Gerald Wallace]]的撞傷,不但間接導致巫師隊季後賽第一輪被騎士隊橫掃,更讓未來兩年使[[Gilbert Arenas]]傷痛不斷,兩年合計只出賽15場,2008年球季雖然[[Antawn Jamison]]和[[Caron Butler]]雙雙繳出平均超過20分、平均超過40分的成績,仍在第一輪敗給騎士隊,連續三年敗給騎士隊後,球隊也正式被打回原形,[[Antawn Jamison]]和[[Caron Butler]]在2009年球季仍都有高平均得分,球隊卻一落千丈以19勝63敗全聯盟墊底結束賽季。
 
2007年球季,三人平均加起來仍有67.0分的超強火力,[[Caron Butler]]首度入選明星賽,[[Gilbert Arenas]]更入選了年度第二隊殊榮,但是在季末對戰山貓隊的一場比賽,[[Gilbert Arenas]]的膝蓋遭到了[[Gerald Wallace]]的撞傷,不但間接導致巫師隊季後賽第一輪被騎士隊橫掃,更讓未來兩年使[[Gilbert Arenas]]傷痛不斷,兩年合計只出賽15場,2008年球季雖然[[Antawn Jamison]]和[[Caron Butler]]雙雙繳出平均超過20分、平均超過40分的成績,仍在第一輪敗給騎士隊,連續三年敗給騎士隊後,球隊也正式被打回原形,[[Antawn Jamison]]和[[Caron Butler]]在2009年球季仍都有高平均得分,球隊卻一落千丈以19勝63敗全聯盟墊底結束賽季。
第 48 行: 第 42 行:
  
 
==狀元John Wall時代==
 
==狀元John Wall時代==
正式進入重整期的巫師隊很幸運地馬上抽到狀元籤,並挑選來自肯塔基大學的[[John Wall]],並在2011年季中把[[Gilbert Arenas]]交易到魔術隊,[[JaVale McGee]]和[[Nick Young]]也都有大幅進步的表現,[[John Wall]]也順利以16.4分8.3助攻拿下2011年球季新人王,但隔年球隊戰績仍不見起色,便在季中將[[JaVale McGee]]交易至金塊隊,[[Nick Young]]則到了快艇隊,換到[[Nene Hilario]],並在球季後自由市場補進[[Emeka Okafor]],兩位長人的加入大大補強了禁區迎接2013年球季
+
正式進入重整期的巫師隊很幸運地馬上抽到狀元籤,並挑選來自肯塔基大學的[[John Wall]],並在2011年季中把[[Gilbert Arenas]]交易到魔術隊,[[JaVale McGee]]和[[Nick Young]]也都有大進步的表現,[[John Wall]]也順利以16.4分8.3助攻拿下2011年球季新人王,但隔年球隊戰績仍不見起色,便在季中將[[JaVale McGee]]交易至金塊隊,[[Nick Young]]則到了快艇隊,換到[[Nene Hilario]],並在球季後自由市場補進[[Emeka Okafor]],兩位長人的加入大大補強了禁區迎接2013年球季
在2013-14賽季,巫師在[[约翰·沃尔]], Bradley Beal, [[内内]]等球員的帶領下,重返季後賽,首輪以4:1淘汰了由年度最佳防守球員[[乔金·诺阿]]率領的公牛隊(這次公牛被淘汰的原因,主要是[[Derrick Rose]]受傷),繼2005年季後賽後再度挺進第二輪,和[[印第安那溜馬]]爭奪東區決賽門票。由於球隊核心過於年輕,最終系列賽2:4不敵溜馬,但在東部半決賽第五場的比赛中,巫師全隊搶到62個[[籃板球]],刷新了NBA季後賽歷史紀錄(原紀錄為57個),比溜馬达多39個。這也是巫師近幾年來最佳成績。在整個2013-2014賽季的季後賽旅程中,巫師的主場戰績只有1勝4負,而客場戰績达到了5勝1負。
+
 
+
2014年夏天,巫師開始展望未來,也就是瞄準2016年夏天即將成為自由球員的[[Kevin Durant]]。為了招攬這位家鄉子弟兵,巫師選擇放走約滿的[[特雷沃·亞瑞查]],改和綠血人[[Paul Pierce]]簽約。
+
 
+
2015年3月31日,巫師靠著塞爾蒂克客場116:104擊敗黃蜂,正式提前拿下季後賽門票。首輪以直落4橫掃[[多倫多暴龍]],連續兩年挺進第二輪,對手是東區龍頭[[亞特蘭大老鷹]]。5月4日,東區亞特蘭大老鷹與華盛頓巫師東區準決賽第一場,終場(華盛頓巫師)104:98(亞特蘭大老鷹)。華盛頓巫師連2年在季後賽的客場戰績8勝1敗,也寫下NBA季後賽的紀錄,更寫下華盛頓巫師隊史新紀錄。5月6日,東區亞特蘭大老鷹與華盛頓巫師東區準決賽第二場,終場(亞特蘭大老鷹)106:90(華盛頓巫師)。華盛頓巫師John Wall因傷休養一天,華盛頓巫師中斷隊史季後賽最長的五連勝紀錄,讓亞特蘭大老鷹季後賽第二輪扳成1:1平手。5月10日,東區亞特蘭大老鷹與華盛頓巫師東區準決賽第三場,終場(華盛頓巫師)103:101(亞特蘭大老鷹)。讓華盛頓巫師季後賽第三輪扳成2:1領先亞特蘭大老鷹。5月12日,東區亞特蘭大老鷹與華盛頓巫師東區準決賽第四場,終場(亞特蘭大老鷹)106:101(華盛頓巫師)。讓亞特蘭大老鷹季後賽第四輪扳成2:2華盛頓巫師。5月14日,東區亞特蘭大老鷹與華盛頓巫師東區準決賽第四場,終場(亞特蘭大老鷹)82:81(華盛頓巫師)。讓亞特蘭大老鷹季後賽第五輪扳成3:2領先華盛頓巫師,第六戰將在華盛頓巫師主場舉行。儘管「真理」[[Paul Pierce]]最後投出追平三分,但在時間到前球未離手,最終91:94飲恨,系列賽2:4不迪東區馬刺隊的[[亞特蘭大老鷹]],連兩季都在東區準決賽止步。
+
 
+
2016年4月8日,巫師以99比112輸給活塞,確定無緣季後賽。
+
 
+
[[2016年]]4月14日,據《華盛頓郵報》記者Jorge Castillo在推特上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巫師隊主帥蘭迪-惠特曼下賽季將不會繼續擔任巫師隊主帥。巫師已經解僱了總教練蘭迪-惠特曼。惠特曼在2011-12賽季接手巫師成為總教練,在他的帶領下,巫師本賽季僅僅取得了41勝41負,排在東區第十,無緣季後賽。
+
在2016年4月21日,NBA.com報導,奧克拉荷馬城雷霆的前總教練Scott Brooks,已同意以5年3500萬與巫師簽約
+
2016年12月7日,明星後衛John Wall今天狂飆生涯最高的了52分,外帶8助攻、4籃板,無奈魔術進攻點點開花,共有6人得分上雙,終場巫師以116:124吞敗。
+
 
+
John Wall今晚31投18中,三分球8投5中,手感發燙的拿下52分,而Wall也是繼「零號探員」Gilbert Arenas後,第一位拿下50分以上的巫師球員。
+
 
+
2017年2月1日,今天在主場以117比101擊敗紐約尼克,奪下5連勝,這也是他們在主場的第15場連勝。
+
 
+
2017年3月24日,今天在主場以129比108擊敗布魯克林籃網,成為全NBA第6支,東區第3支確定晉級季後賽的球隊。
+
 
+
2017年3月28日,目前正在客場征戰的巫師,今天第4節落後13分情況下演出大逆轉,終場119比108擊敗湖人寫下4連勝,更重要的是他們確定登上分組(東南組)龍頭,此為1978-79年球季以來首見的盛況。根據資料,巫師本季有16勝是在落後二位數情況下逆轉;更重要的是,這是該隊睽違38年來首次登上分組第1,前次是1978-79年球季,這自然也是1997-98年球季更名巫師之後首次的分組第1。
+
 
+
2021年6月16日,NBA.com報導Scott Brooks與巫師無法達成合約共識,最終雙方確定分道揚鑣
+
 
+
2021年7月17日,巫師宣布由[[丹佛金塊]]助理教練[[Wes Unseld Jr.]]以四年合約擔任總教練,後者父親是傳奇中鋒和曾執教過巫師的[[Wes Unseld]]
+
 
+
2024年1月25日,巫師宣布將原總教練[[Wes Unseld Jr.]]調往管理層,由助理教練Brian Keefe代理到球季結束。
+
  
 
==現役名單==
 
==現役名單==
第 80 行: 第 49 行:
 
|valign="top" width="30%"|
 
|valign="top" width="30%"|
 
'''總教練 Head Coach'''
 
'''總教練 Head Coach'''
* [[Brian Keefe]](代理)
+
*[[Flip Saunders]]
 
'''助理教練 Assistant Coach'''
 
'''助理教練 Assistant Coach'''
* [[Joseph Blair]]
+
*[[Randy Wittman]]
* [[Marcin Gortat]]
+
*[[Don Zierden]]
* Zach Guthrie
+
*[[Sam Cassell]]
* [[Mike Miller (basketball coach)|Mike Miller]]
+
*[[Ryan Saunders]]
* [[James Posey]]
+
*[[Gene Banks]]
* [[David Vanterpool]]
+
'''體能教練 Strength-and-Conditioning Coach'''
 +
*[[Drew Cleary]]
 
'''防護員 Athletic Trainer'''
 
'''防護員 Athletic Trainer'''
 
*[[Eric Waters]]
 
*[[Eric Waters]]
 
  
 
|width="40%" valign=top|
 
|width="40%" valign=top|
 
*[[2011]]-[[2012]]球員名冊<ref>[http://www.nba.com/wizards/roster/ Wizards Roster]</ref>:
 
*[[2011]]-[[2012]]球員名冊<ref>[http://www.nba.com/wizards/roster/ Wizards Roster]</ref>:
:{| border="1" width="300px"  
+
:{| border="1" width="300px" bgcolor="#002244"
|- bgcolor="#E31837" style="color:#002B5C"
+
|- bgcolor="#C60C30" style="color:#ffffff"
 
!背號||球員||位置||備註
 
!背號||球員||位置||備註
 +
|- bgcolor="#BCC4CC"
 +
|7||[[Andray Blatche]]||前鋒||
 +
|- bgcolor="#BCC4CC"
 +
|35||[[Trevor Booker]]||前鋒||
 +
|- bgcolor="#BCC4CC"
 +
|15||[[Jordan Crawford]]||後衛||
 +
|- bgcolor="#BCC4CC"
 +
|6||[[Maurice Evans]]||G-F||
 +
|- bgcolor="#BCC4CC"
 +
|9||[[Rashard Lewis]]||前鋒||
 +
|- bgcolor="#BCC4CC"
 +
|22||[[Shelvin Mack]]||後衛||
 +
|- bgcolor="#BCC4CC"
 +
|8||[[Roger Mason Jr.]]||後衛||
 +
|- bgcolor="#BCC4CC"
 +
|34||[[JaVale McGee]]||中鋒||
 +
|- bgcolor="#BCC4CC"
 +
|55||[[Hamady Ndiaye]]||中鋒||
 +
|- bgcolor="#BCC4CC"
 +
|13||[[Kevin Seraphin]]||前鋒||
 +
|- bgcolor="#BCC4CC"
 +
|31||[[Chris Singleton]]||前鋒||
 +
|- bgcolor="#BCC4CC"
 +
|21||[[Ronny Turiaf]]||中鋒||
 +
|- bgcolor="#BCC4CC"
 +
|24||[[Jan Vesely]]||前鋒||
 +
|- bgcolor="#BCC4CC"
 +
|2||[[John Wall]]||後衛||
 +
|- bgcolor="#BCC4CC"
 +
|1||[[Nick Young]]||後衛||
 
|}
 
|}
 
|}
 
|}
第 103 行: 第 102 行:
 
*備註:○代表勝場,●代表敗場。
 
*備註:○代表勝場,●代表敗場。
 
:{| border="1" cellspacing="1" cellpadding="1" width=750px
 
:{| border="1" cellspacing="1" cellpadding="1" width=750px
|- bgcolor="#E31837" style="color:#002B5C"
+
|- bgcolor="#C60C30" style="color:#002244"
 
!年份||球隊||總教練||總決賽MVP||總比分||勝敗表||對戰球隊||總教練
 
!年份||球隊||總教練||總決賽MVP||總比分||勝敗表||對戰球隊||總教練
 
|-
 
|-
第 121 行: 第 120 行:
 
最長連勝:1968–69、1969–70、1978–79和2001–02年的9連勝
 
最長連勝:1968–69、1969–70、1978–79和2001–02年的9連勝
  
最長連敗:2009–10年、2023–24的16連敗
+
最長連敗:2009–10年的16連敗
  
 
最差戰績:2023–24球季15勝67敗
 
最差戰績:2023–24球季15勝67敗
  
最佳戰績:1974–75球季60勝22敗
+
最佳戰績:1968–69球季57勝25敗
  
總得分王:[[Elvin Hayes]]15,551分
+
總得分王:[[Elvin Hayes]]15551分
  
 
退休背號:[[Earl Monroe|10]]、[[Elvin Hayes|11]]、[[Gus Johnson|25]]、[[Wes Unseld|41]]
 
退休背號:[[Earl Monroe|10]]、[[Elvin Hayes|11]]、[[Gus Johnson|25]]、[[Wes Unseld|41]]
  
隊史戰績最佳總教練:[[Gene Shue]] 522勝505敗
 
 
==歷屆總教練==
 
{|border="1"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2" style="width:40%; text-align:right;"
 
|- align=middle style="line-height:1.25em; color:#002B5C; background-color:#E31837;"
 
|教練名||接任年份||解任年份||總冠軍||備註
 
|- align="center"
 
|[[Jim Pollard]]||[[1961年]]||[[1962年]]||||
 
|- align="center"
 
|[[Jack McMahon]]||[[1962年]]||[[1962年]]||||
 
|- align="center"
 
|[[Bobby Leonard]]||[[1962年]]||[[1964年]]||||
 
|- align="center"
 
|[[Buddy Jeannette]]||[[1964年]]||[[1965年]]||||
 
|- align="center"
 
|[[Paul Seymour]]||[[1965年]]||[[1966年]]||||
 
|- align="center"
 
|[[Mike Farmer]]||[[1966年]]||[[1966年]]||||
 
|- align="center" bgcolor="#C0C0C0"
 
|[[Buddy Jeannette]]||[[1966年]]||[[1966年]]||||
 
|- align="center"
 
|[[Gene Shue]]||[[1966年]]||[[1973年]]||||第1次
 
|- align="center"
 
|[[K. C. Jones]]||[[1973年]]||[[1976年]]||||
 
|- align="center"
 
|[[Dick Motta]]||[[1976年]]||[[1980年]]||1次||
 
|- align="center"
 
|[[Gene Shue]]||[[1980年]]||[[1986年]]||||第2次
 
|- align="center"
 
|[[Kevin Loughery]]||[[1986年]]||[[1988年]]||||
 
|- align="center"
 
|[[Wes Unseld]]||[[1988年]]||[[1994年]]||||
 
|- align="center"
 
|[[Jim Lynam]]||[[1994年]]||[[1997年]]||||
 
|- align="center" bgcolor="#C0C0C0"
 
|[[Bob Staak]]||[[1997年]]||[[1997年]]||||代理
 
|- align="center"
 
|[[Bernie Bickerstaff]]||[[1997年]]||[[1999年]]||||
 
|- align="center" bgcolor="#C0C0C0"
 
|[[Jim Brovelli]]||[[1999年]]||[[1999年]]||||代理
 
|- align="center"
 
|[[Bob Hill]]||[[1999年]]||[[2000年]]||||
 
|- align="center" bgcolor="#C0C0C0"
 
|[[Darrell Walker]]||[[2000年]]||[[2000年]]||||代理
 
|- align="center"
 
|[[Leonard Hamilton]]||[[2000年]]||[[2001年]]||||
 
|- align="center"
 
|[[Doug Collins]]||[[2001年]]||[[2003年]]||||
 
|- align="center"
 
|[[Eddie Jordan]]||[[2003年]]||[[2008年]]||||
 
|- align="center" bgcolor="#C0C0C0"
 
|[[Ed Tapscott]]||[[2008年]]||[[2009年]]||||代理
 
|- align="center"
 
|[[Flip Saunders]]||[[2009年]]||[[2012年]]||||
 
|- align="center"
 
|[[Randy Wittman]]||[[2012年]]||[[2016年]]||||
 
|- align="center"
 
|[[Scott Brooks]]||[[2016年]]||[[2021年]]||||
 
|-align="center"
 
|[[Wes Unseld Jr.]]||[[2021年]]||[[2024年]]||||
 
|-align="center" bgcolor="#C0C0C0"
 
|[[Brian Keefe]]||[[2024年]]||||||代理<br>現任
 
|}
 
  
 
==參考資料==
 
==參考資料==

請注意您對台灣籃球維基館的所有貢獻都被認為是在創用CC(姓名標示-以相同方式分享)下發佈,請檢視在台灣籃球維基館:版權訊息的細節。 如果您不希望您的文字被任意修改和再散佈,請不要提交。
您同時也要向我們保證您所提交的內容是您自己所作,或得自一個不受版權保護或相似自由的來源。 不要在未獲授權的情況下發表!

取消 | 編輯說明 (以新視窗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