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重定向自中國CBA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賽事 > 各國國內賽事 > 中國賽事

組織簡介[編輯]

  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hina Basketball Association,CBA聯賽、甲A聯賽)成立於1995年,原名為中國籃球甲級聯賽,2005年正式更名為現在的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最初有12支球隊參賽,每年聯賽最後兩名降入甲B,而甲B聯賽的前兩名升入甲A。2001年台灣新浪獅2002年香港飛龍也加入到CBA的行列,但一年之後這兩支球隊都退出CBA聯賽。2004年開始取消升降級制,並在2005年開始轉而採取准入制。2007年聯賽的隊伍擴充到了16支,2008年擴充到18支,2009年球隊數目調整為17支。2013年球隊數目調整為18支。2014年球隊數目調整為20支。目前為中國最高等級的籃球比賽。

  近幾年也有台灣球員與教練陸續投入CBA戰場,2022-23賽季,目前確定有劉錚陳盈駿林庭謙馬建豪等4位球員在CBA奮戰。

現有球隊[編輯]

北區[編輯]

南區[編輯]

曾經參加過的球隊[編輯]

相關頁面[編輯]

相關連結[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