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說明:編輯規則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管理 > 輔助說明

輔助說明
規則/語法 編輯規則 命名規則 頁面分類 註明、引用資料 wiki編輯語法 HTML編輯語法
內容/工具 編輯工具列說明 Youtube影音嵌入 影像地圖 上傳圖檔 顏色代碼 本站分類索引表
範例/測試 編輯樣版 模範頁面 沙盒(練習區)



台灣籃球維基館是個為所有對籃球有興趣的人士所開闢的園地,希望能記錄及瞭解台灣籃球運動的歷史。
本站採用開放式維基共筆系統,這表示您也可以一起來寫下有關台灣籃球運動的共同記憶,也希望您遵守下述規則並同維護這個屬於我們的園地。
  1. 請您記錄下台灣籃球運動過程中值得記錄下來的人事時地物,而非過於即時之事件,如:即時戰況報導,賽事預告...等。
  2. 避免偏見情緒性字眼,並同時尊重其他參與者的意見。
  3. 如有引用相關資料或報導,請註明資料來源或相關連結,以免侵犯版權。
  4. 在編輯前請先參閱本站之命名規則編輯語法頁面分類有助於您的編輯,並可到沙盒裡先練習編輯語法。
  5. 頁面編寫要點

  • 摘要:請以短文形式說明該頁內容。<sample>
  • 內容:請以標題及列點形式說明內容,讓頁面自動產生目次。<sample>
  • 頁面分類:請依該頁內容性質進行分類。<sample>
  • 頁面相關新聞:在新聞標題前加上該篇新聞之年份日期,後面註明新聞來源網站。<sample>

編輯規則(人物)

  • 若有不需要的項目可逕行刪除。
==生平簡介==

==基本資料==

==經歷==
 (球員以參加過的籃球隊為主,行政人員則以學歷或負責之職位為主)

==個人年表==
 (紀錄人物在某個時間發生的重要事件)

==特殊事蹟==
 (主要紀錄得獎紀錄)

  • 本館非台灣地區及大陸地區之外籍球員,請以知名球員或大型比賽參賽者為主。所謂知名球員必須是國內媒體同一個月至少提到三次以上者。
  • 若非知名球員則需(1)該球員在其他語言的維基有頁面。 (2)該頁面有成績可查者,才可登錄籃球維基館內。
  • 除基本資料外,其他如經歷、個人年表、特殊事蹟、職籃生涯成績、相關連結等會視情況而存在,非固定欄位,若無此項請刪除該欄位。
  • 注意:本館登錄人物,若為業餘籃球隊成員,請提供可供查證資料,未提供者,將立即刪除。

編輯規則(球隊)

球隊簡介:簡介該球隊,不得做球隊招生。
隊史:介紹球隊發生的重大事件。
現役成員:登錄目前隸屬於該隊之成員。
歷屆成員:紀錄過去曾服務於該隊之成員。
特殊事蹟:紀錄該隊所得獎項。

上傳檔案

編輯規則(圖片)

目標檔案名:(請輸入有意義、代表性的名稱)
檔案描述:

內容說明:(請輸入圖片之說明文字)<br>
圖片來源:(請輸入圖片取得之來源)<br>
授權:{{  }} (請選擇授權模式,ARR、GFDL、CC、PD,填於大括弧中。)
<noinclude>
[[Category:圖像]]
</noinclude>

編輯規則(照片)

  • 若有不需要的項目可逕行刪除。

目標檔案名:(請輸入有意義、代表性的名稱)
檔案描述:

*拍攝日期:    (請填寫拍攝時間,時間格式ex:YYYY-MM-DD)
*拍攝地點:    (請填寫照片拍攝之地點)
*所有人:     (請填寫該檔案或圖片為誰所有,ex:[[user:帳號|帳號或顯示名稱]])
*攝影者:     (請填寫該圖片攝影者為何人,ex:[[user:帳號|帳號或顯示名稱]]
授權:{{  }}  (請選擇授權模式,ARR、GFDL、CC、PD,填於大括弧中。)

[[Category:欲分類名稱]]    (可新增尚未存在的分類,或者可有一個以上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