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籃高手/人物/櫻木花道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重定向自櫻木花道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人物 > 虛構人物 > 漫畫人物

人物簡介[編輯]

  櫻木花道為日本高知名籃球漫畫「灌籃高手」的主角,紅色頭髮為他的著名特色,一開始並不懂得籃球,後來因為暗戀湘北高中籃球隊隊長赤木剛憲的妹妹赤木晴子,而加入湘北高中籃球隊。全國大賽時櫻木花道已學會投籃技巧,在第一場全國大賽投籃得分,令許多人讚嘆不已,最後得到勝利。第二場全國大賽對壘到三連霸全國冠軍-山王-,雖然上半場36:34取得兩分領先,但在山王使出全力後,湘北開始絕望了,此時只有櫻木還沒放棄,他站在記分台上高喊「我要打敗山王」,雖然這個舉動被許多人嘲笑,可是櫻木花道成功地把湘北的氣勢鼓起。除此之外,櫻木花道也以驚人的籃板能力挽救了湘北,但是在關鍵時刻時,櫻木為了救一顆快要出界的球而傷到脊椎。安西教練不再讓他上場,但是他的鬥志卻沒熄滅,最後他對安西教練說了一句話「如果你的最輝煌的時候是全國大賽還是國家隊……那麼對於我就是現在了!」所以安西讓櫻木上場,雖然身負重傷可是還堅韌不拔地蓋了『人肉丸』(河田美紀男)和澤北榮治大火鍋。在不到2秒和一分之差時,說出一句「左手只是輔助」後,流川楓傳球給櫻木花道,櫻木花道以優美的投籃姿勢投進了在最後一秒的絕殺球,兩人前所未有的默契,幫助湘北以79:78反敗為勝,「左手只是輔助」也成為了全作中的經典台詞。灌籃高手作者筆下的櫻木花道,讀者一般認為是以前美國職籃芝加哥公牛隊球員Dennis Keith Rodman為設計腳本。

基本資料[編輯]

  • 綽號暱稱:天才、籃板王、湘北的秘密武器(自稱)。白痴、笨蛋(流川楓稱)。紅毛猴(清田信長稱)、退場王(櫻木軍團稱)
  • 日文拼音:Hanamichi Sakuragi
  • 出生日期:04月01日
  • 身高體重:189.2公分、83公斤
  • 球衣背號:10 
  • 攻守位置:大前鋒

經歷[編輯]

  • 湘北高中籃球隊

特殊事蹟[編輯]

  • 國中時有高達50次告白被拒絕的紀錄。
  • 原本並未獲選為湘北高中籃球隊正式球員,其正式球員身分及10號背號皆為強行奪取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