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籃高手/人物/福田吉兆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重定向自福田吉兆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人物 > 虛構人物 > 漫畫人物

生平簡介[編輯]

  福田吉兆為籃球漫畫「灌籃高手」的人物之一,是一名攻優於守的球員,視仙道彰為勁敵,在高中一年級加入陵南高中籃球隊時是初學者,曾經不自量力地挑戰隊上的中鋒魚住純田岡茂一教練看出福田吉兆是可造之材,因此對他的訓練特別嚴苛,而且經常把他罵得狗血淋頭,卻也因此傷害了他的自尊心,導致其在一次比賽中傷害教練,因此被勒令退隊。退隊期間福田吉兆一直渴望打籃球、比賽(在故事中,當時的日本沒有太多街頭籃球場),因此後來福田吉兆回歸陵南高中籃球隊後,對勝利的執著、專注力以及為球隊帶來的士氣都十分強烈。

  福田吉兆愛向對手挑戰的古怪性格始終不變,曾對櫻木花道挑戰,在進攻中戰勝過櫻木花道,而搶籃板球以及在關鍵時刻的破壞力則被櫻木花道比了下去。雖然福田吉兆的過關斬將能力極高,可是其中距離跳投卻相對遜色,在縣內四強亞軍戰出戰湘北高中籃球隊時,這一點被防守他的三井壽看穿,導致球隊一度被湘北拋離比分。

基本資料[編輯]

  • 綽號別稱:阿福
  • 身高體重:188公分、80公斤
  • 球衣背號:13
  • 攻守位置:大前鋒

經歷[編輯]

  • 陵南高中籃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