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籃高手/人物/小田龍政

出自台灣籃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籃球 > 人物 > 虛構人物 > 漫畫人物

人物簡介[編輯]

  小田龍政為籃球漫畫「灌籃高手」的人物之一,其女朋友島村葉子國中時曾拒絕了櫻木花道的告白,使櫻木花道一度厭惡與籃球相關的人事物,之後小田龍政與島村葉子一同就讀武園高中,而小田龍政也加入了武園高中籃球隊,並成為隊上主力球員,相當受女同學歡迎。劇場版的劇情,則是設定為小田龍政在國中時瞧不起櫻木花道的不良作為,所以拚命練球,直到武園在友誼練習賽中敗給湘北後,才對櫻木花道有了肯定,而在武園對海南一役時因腳踝扭傷,幾近放棄與島村葉子的共同夢想,被櫻木花道及櫻木軍團點醒之後才又振作起來,雖然最後武園輸球,但是卻也與櫻木花道和櫻木軍團友誼加深。

基本資料[編輯]

  • 球衣背號:9
  • 攻守位置:中鋒

經歷[編輯]

  • 和光中學籃球隊
  • 武園高中籃球隊